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东试点居住证门禁系统 治安环境改善

  兴宁市公安局创新出租屋管理工作,筹资为10栋流动人员密集的出租屋试点安装居住证门禁系统,效果良好。试用至今,区域治安环境得到改善...
资讯频道文章B
  兴宁市公安局创新出租屋管理工作,筹资为10栋流动人员密集的出租屋试点安装居住证门禁系统,效果良好。试用至今,区域治安环境得到改善,租住人员居住证持证率上升至95%,房屋出租率也上升至90%。

  今年8月底,兴宁市公安局在对城区流动人员较密集的出租屋进行摸查的基础上,选定东街派出所辖区的10栋出租屋为试点,推广应用居住证门禁系统。为此,公安部门深入社区进行宣传发动,并派出警力到出租屋收集租住人员信息、为他们办理发放带有门禁功能的居住证。

  安装居住证门禁系统后,无论是屋主还是租住人员,都要通过有门禁功能的身份证、居住证才能出入出租屋。租住人员通过居住证门禁感应出入出租屋后,门禁管理系统将会自动采集出入出租屋人员的信息,并通过网络将采集的信息传输至派出所的后台系统。公安部门可以通过联网后台,对出入出租屋的人员和出租屋的治安状态实施实时管控。而这种门禁系统选择的是符合消防规定的电控锁,当发生火灾或断电的时候,后备电源会自动工作,租住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生命安全更有保障。

  “有了居住证门禁系统后,那些有不良动机的人员不敢随便在这里租房住,更不敢贸然作案,我们住得更安心了。”租住在东街派出所辖区的张先生表示,这套系统可让派出所对区域的治安管控能力加强,不少人也都更愿意选择有这种门禁系统的房屋租住。同样对居住证门禁系统表示欢迎的还有出租屋的业主们,有了这套系统,他们出租房屋所承担的风险大大降低,出租起来也更安心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