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控制行业2013年度大剖析

2013 年已经结束,现在我们将带您一起回顾安防行业在这一年的发展。本文将聚焦安防行业内表现较好的产品类别之一——门禁控制。
资讯频道文章B
  2013 年已经结束,现在我们将带您一起回顾安防行业在这一年的发展。本文将聚焦安防行业内表现较好的产品类别之一——门禁控制

  门禁控制行业表现良好,市场将继续呈现大量机遇。据IMS Research(现隶属于IHS)预测,截止2013年末,全球门禁控制市场总额预计将达到23亿美元,相较于2011年的21亿美元有明显增长。这一预测结果恰当地印证了上述观点。

  门禁控制市场

  门禁控制市场仍受全球经济状况影响,地区经济发展紧随国家经济发展的脚步。尽管如此,该行业在经济疲软的背景下仍有不错的整体表现。

  从全局角度来看,“IMS Research预计全球门禁控制市场在2011年到2016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 6.5%(如果电子锁产品计算在内可达到 7.2%)。” 泰科安防设备Software House产品管理总监Jason Ouellette如是说。

  从区域角度来看,“各地区表现参差不齐,欧洲、中东、非洲地区的复合年增长率最低,仅为3.2%(包含电子锁产品则为7.5%),美洲地区的复合年增长率居中,约为 5.9%(包含电子锁产品为6.6%),而亚太地区的复合年增长率则高达 9.7(包含电子锁产品为15.5%)。”Ouellette补充道。

  地区发展状况

  就市场规模而言,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子门禁控制产品市场。弗里多尼亚集团(The Freedonia Group)将门禁控制列为美国安防行业内增长最快的产品,该类产品以9%的增速逐年递增,预计到2016 年将达到56亿美元。

  “美洲市场表现出众,尤其是美国,在经历数年艰难之后已经有所复苏。”亚萨合莱(Assa Abloy)的Chris Bone说。

  “拉丁美洲和南美洲市场也出现了一些复苏迹象。随着奥运会热潮的袭来,哥伦比亚放开了前进的步伐,而巴西也在积极筹备,力求在全球赛事到来之前完成准备工作,因此有望从最近紧张的政治经济局势中得以解脱。虽然一些地区仍存在明显的阻碍,可能不会出现急剧增长,但在未来12-18 个月,巴西市场应该有所反弹。”AMAG 回应道。

  据预计,新兴市场仍将以高于发达市场的速度继续增长。“从HID的角度来看,相较于斯堪的纳维亚和欧洲西南部等传统市场,东欧、中东和非洲等新兴国家将产生更高的收益。”HID Global欧洲、中东、非洲区总监Harm Radstaak表示。

  “安防产品与楼宇管理系统的整合,是中东和东南亚市场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在英国市场,这一整合虽然同样重要,但从我们所得到的反馈来看,客户们更看重产品价值和投资回报。”TDSi总经理John Davis如是说。

  市场驱动力

  虽然目前全球经济危机四伏,但门禁控制市场仍然稳中有升。

  首先,各大企业和政府部门所持有的数据量大幅增加,保存这些数据的系统或位置至关重要,因此门禁控制必不可少。

  其次,在 2013 年,从机械锁到电子锁的过渡将继续普及,为供应商提供了大量机会来升级现有系统。电子锁可以提供详细的使用记录,如系统的访问者和访问时间,这可以进一步提高安防系统的可靠性。

  第三,门禁控制系统与视频监控和/或入侵报警系统的整合现在已经可以通过基于IP 的系统实现,而且最终用户对这一整合的期待也日益增加,大大刺激了升级系统和新设备的需求。

  最后,社会经济因素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包括有关信息获取的新法规条例以及大众安全意识普遍增强等,这些因素都要求所有垂直市场的最终用户升级现有系统或安装新的门禁控制系统。

  垂直市场

  商业领域

  商业领域的行动正在酝酿中,但各地区的驱动因素各不相同。“加拿大的收入增长更多来自于石油天然气行业,这一直是加拿大市场的一个重要增长驱动因素。在美国,商业建筑行业已经有了大幅反弹。”AMAG 如是说。

  “企业部门也采取了大量措施,例如对需要合并或搬迁的公司施行承租人整修政策,促成了大批中小型项目。”AMAG 继续说道。

  同样,Napco 的商业领域仍然稳健。该公司认为商业部门“波动较小”,而且约80%的年收入来自商业/工业产品及服务。

  在大西洋的另一边,企业部门也为市场提供了大量的商业机会。“在改造欧洲市场方面,我们已经投入了大量精力。”AMAG 说。

  政府部门

  尽管预算有所削减,政府部门的门禁控制市场仍有望在 2013 年取得温和增长。

  在美国,该领域的门禁控制市场总值2013年预计将达到近1.98亿美元,在 2012 年 1.91 亿美元的基础上增长3.5%。基于2011年1.88亿的市场收入,2012年的增长率为1.8%,2013 年的预期增长将在此基础上有所突破。

  一系列政府激励政策也将进一步促进当前增长,如国土安全总统12号指令(HSPD12)、联邦信息处理标准出版物201-2(FIPS 201-2)以及全球入境计划等。HSPD12为一种安全可靠的身份识别形式制定了标准,这种身份识别将用于所有联邦雇员和承包商;FIPS201-2将持卡人唯一标识符降级为认证装置,这有助于高性能读卡器市场在政府部门的发展;“全球入境计划”允许预先核准的低风险旅客快速通关,这一计划将推动生物识别应用的需求增加,如虹膜识别和面部识别。

  最后,美国政府还期望继续采用新技术来保护关键基础设施。由于高风险区域的安全解决方案需要跟上数字时代的发展步伐,门禁控制供应商的市场机会仍然要面对政府削减预算的考验。

  在欧洲和英国,政府建筑物将开始设定减排目标。虽然政府尚未明确制定减排政策,但门禁控制企业已经嗅到这一趋势,尤其是在许多欧洲国家面临着能源成本不断上涨的局势下。以TDSi为例,该公司早在五年前便已经开始对门禁控制系统以及楼宇管理、视频监控和入侵报警系统进行整合。

  受管制行业

  政府法规是市场采用门禁控制的主要驱动力之一。继政府部门之后,医疗、医疗安全和隐私问题、教育以及石油天然气部门的相关法规也推动了销售的增长。

  “美国的医疗行业在过去10多年里已经有了显著增长。例如,随着医疗行业向客户生活贴近,分布在社区内的小型医疗设施取代了大型综合医院。”AMAG 说。

  另外,在经历了最近的枪击事件后,教育部门也在增加安防开支,尤其是门禁控制部门。从全球来看,随着恐怖主义活动和跨境安保问题的加剧,机场和港口将继续提升他们的安防水平。

  产品趋势

  业内专家认为,随着多项技术日趋完善,门禁控制的市场份额将有望继续保持增长。除了从机械锁到电子锁的过渡——这一方面在过去十年中取得了长足进展,这些技术还包括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NFC)、生物识别技术、PoE和无线系统。

  除此之外,开放标准的发展也必将对门禁控制市场产生影响。一些书籍对标准化进行了明确定义,ONVIF和 PSIA等国际组织也宣布将采取这方面的行动。2013年8月,ONVIF公布了一项规范,目的是实现物理门禁控制系统客户端和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与此同时,PSIA 于9月宣布推出“Physical-Logical Access Interoperability Working Group(物理-逻辑门禁互操作性工作组)”,以实现逻辑门禁和物理门禁同步。

  此外,门禁控制硬件将成为一种商品。“这一发展趋势受两方面因素驱动,一是开放标准 (PSIA、IEC、OSDP、SOAA) 的激励政策,二是市场价格压力。从这一发展趋势中我们不难看出,在不久的将来,软件产品也将走上这条路,这不仅包括服务器软件应用,还包括控制器的软件功能。”Nedap 说到。

  从机械锁到电子门禁

  从机械锁到电子门禁控制的转变将继续推动市场发展。电子门禁控制系统能够克服传统机械门禁控制系统的缺点。然而,这种便捷的门禁控制也伴随着新的威胁,如通过伪造证件、跟车和身份盗窃的入侵。

  这一转变在亚萨的策略中有所体现。“在过去几年中,我们一直着重发展机电业务,当然,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这方面的业务增长显著。目前,该业务在我们的全球总业务中占 26%。”亚萨合莱的Chris Bone 如是说。

  “相较于传统的机械市场,这是一个正在成长的市场领域。在西欧现有的成熟市场中,新开发的建设项目已经少之又少,但许多翻新项目层出不穷。而在东欧、非洲、亚洲地区,有许多新建项目可以为我们带来收益。”Bone 补充到。

  NFC

  移动设备应用继续向门禁控制产品渗透已是大势所趋。智能设备的扩散将继续推动NFC 和移动技术的应用。

  虽然NFC技术早在十年前就已经问世,但该行业直到 2012 年才为移动门禁控制植入 NFC 移动设备做好准备。不过,业内专家指出,NFC 智能手机不可能在短期内完全取代物理智能卡;相反,移动门禁控制解决方案将与物理卡共同存在。尽管如此,NFC移动门禁控制能够将逻辑和物理访问控制融为一体,并将凭证嵌入智能手机,这是它的一项关键优势。

  为了顺应这一趋势,一些制造商正在为NFC技术做着积极准备。以TDSi为例,该公司将于2014年推出兼容NFC的读卡器。“显而易见,许多最终用户都希望自己的移动设备能够用于安全访问,这正是我们整个行业必须注意到的。”Davies 说。

  大学将成为NFC门禁控制的试金石。“大学与酒店不同,酒店有大量客人短期留驻,而大学则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学生的人数和身份是已知的。因此,尽管人数庞大,我们还是可以在每个学期或学年为每个学生分配访问权限,其后的变数相对较少。”英格索兰安防技术研究院标准EAC解决方案销售经理Peter Romanov如是说。

  无线锁

  无线锁也已经进入美国住宅市场,制造商对无线锁在家用领域的未来发展十分看好。“无线锁可以提供更强的情境意识能力和更好的管理能力。”史丹利百得(Stanley Black& Decker)HHI住宅门禁解决方案总监Keith Brandon表示。

  新兴市场为无线门禁控制提供了大量机遇。据估计,现在有多达70%的电子锁系统采用了无线产品,从而使安装时间缩短了50%,系统成本降低了25%。在医疗等垂直市场中,即使预算紧张,敏感数据和地点的门禁控制也绝不能出现任何差错,因此无线解决方案也为其带来了福音。

  在这一发展趋势下,亚萨公司采用无线电技术的无线锁业务实现了两位数的高增长。无线技术和无线电技术的结合使最终用户能够轻松地将防盗门集成到门禁控制系统中,而且价格公道。整合后,用户可以对访问权限进行在线和实时管理。

  生物识别技术

  据ASD Reports的一份报告称,预计到2014年,全球生物识别市场预计将达到100亿美元。政府部门在居民身份证、电子护照、边境管制项目中率先采用了生物识别应用。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资产,大型企业和医疗机构也在逻辑和物理访问控制应用中采用了生物识别技术。

  在不久的将来,社交网站有望使用生物识别技术进行身份验证。移动设备也开始使用生物识别技术进行访问控制——苹果的iPhone 5S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由此可以推断,移动生物识别技术在未来五年中也将取得良好进展。联邦调查局和英国警方预计将采纳基于手机的身份识别解决方案。为加强身份验证,门禁卡也开始加入生物识别以及其他等多因素身份验证信息。

  目前,指纹是生物识别技术中使用最广泛的形式,但面部识别极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取代其位置。由于面部识别具有更高的精度,可以通过非接触式、非侵入性方法来捕捉和识别个人身份,因此面部识别技术也有望快速普及开来。

  逻辑与物理

  2010年,互联网连接的设备数量突破50亿大关,到2020年预计将达到220亿,在这一背景下要充分保证安全性,物理和逻辑访问控制的融合将成为一种必然。

  随着网上银行的日益普及,逻辑访问控制现已成为银行和金融机构的一项重要基础设施。仅以英国为例,网上银行的损失从2005年的3760万美元上升至2009年的接近9670万美元。与此同时,网络钓鱼攻击——即通过电子邮件将客户引到虚假的银行网站——同期也从1700 起增至51000起。此外,由于互联网连接,这些威胁可能来自世界任何一个角落。据报道,在最近发生的一起英国银行抢劫案中,被逮捕的八名涉嫌男子便是通过破坏银行的物理和逻辑安全系统达成目的的。因此,各大企业应对犯罪的高度组织化和迅速发展提起注意,逻辑和物理安全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法规和标准化将促使两者的融合

  遗憾的是,当前市场中的专有系统阻碍了完全整合的步伐。此外,门禁控制行业的监管也并不像防盗和消防等行业一样严格。不过,随着ONVIF和PSIA等组织先后公布了门禁控制标准,整个行业已经在朝着这一方向努力。

  迈向美好未来

  总而言之,2013年是门禁控制公司稳步发展的一年,未来一年有望进一步稳定发展。该行业将继续扩大目前的营销策略,同时促进新技术的采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