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周看点]取消安防工程检验机构授权 中电海康收购凤凰光学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关于取消安防工程检验机构授权有关问题的通知-中电海康收购凤凰光学(收购报告书摘要)-海鑫科金收购北大高科-中星微第一季度财报及业绩解读-公安部将测试国产射频识别芯片 植入护照身份证---
资讯频道文章B
  关于取消安防工程检验机构授权有关问题的通知

  日前,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发布了《关于取消安防工程检验机构授权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称:从2015年7月1日起,取消对安防工程检验机构的授权。自2015年7月1日起,相关检验机构不得再以“公安部授权安防工程检验机构”的名义开展安防工程检验或者承揽相关业务,并在2015年9月1日前收回并销毁“公安部授权安防工程检验机构”的标牌等

  点评:简政放权,让位于市场和社会规范主导,往后或再不会上演一个工程建设项目要盖二三十个印章的桥段。宽松之政策环境,将营造起相对公平的竞争氛围,也或让安防行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中电海康收购凤凰光学(收购报告书摘要)

  2015年6月2日,国务院国资委出具了《关于凤凰光学控股有限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有关问题的批复》(国资产权[2015]414号),同意自2015年2月1日起,将凤凰集团持有的凤凰控股10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中电海康。

  点评:重组凤凰集团后,中电科集团可以此为基础,在光学和光电一体化产业领域进行战略布局。凤凰光学则有望成为中电科集团旗下光学产业平台,并借力资本市场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海鑫科金收购北大高科

  近日消息,北京海鑫科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收购北京北大高科指纹技术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市场战略版图。海鑫科金表示,未来两家公司在产品系列、核心技术、市场区域等方面将形成良好的协同互补效应,使新公司在市场份额、品牌影响力、技术实力和盈利能力等方面得到较大提升。

  点评:生物识别技术与互联网结合正催生出强大的市场需求,而从事生物识别技术的公司也处于不断整合中。

  中星微第一季度财报及业绩解读

  中星微电子 6月10日发布了公司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星微2015年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9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640万美元, 2014年第四季度为3240万美元。视频监控业务营收为1670万美元,占总净营收的86.9%,同比增长41.3%。毛利润为7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5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1360万美元。毛利率为40.1%,去年同期为33.7%,上一季度为42.0%。

  点评:随着对于公共安全和监控数据安全的认识和担忧的不断提升,SVAC国标在业界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和关注。作为SVAC国家标准的共同领导制定者和国内市场上唯一拥有自有芯片技术的视频监控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中星微占有突出的先发优势。

  公安部将测试国产射频识别芯片 植入护照身份证

  公安部正在确定一个省份测试开发出来的无线射频识别晶片,尝试在护照和身份证中植入国内制造的晶片,考虑取代目前从国外公司买入的晶片。这是国家推动在敏感领域降低对外国技术依赖的一部分。中国的计划有可能侵蚀诸如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和英飞凌科技等占市场主导地位公司的市场占有率。

  点评:此类晶片的本 地化将保护中国公民的安全,并打破只有国外公司控制这项技术的局面。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高考安防系统揭秘 海康推工业立体相相机
[安防周看点]高新兴拟近13亿购入两公司 习大大考察海康威视
[安防周看点]海康与阿里深度合作 中瀛鑫收购星源基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