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加强竞争力,中小企业使用远端监控

微利时代的来临,各企业都在苦思对策希望能够降低成本,用最少的支出创造最高的产能,而网路监控系统(Network Surveillance)正是提升竞争力的工具之一。
资讯频道文章B

  回顾台湾近几十年来的历史,中小企业创造出的台湾经济奇迹有目共睹,但近几年来因世界性的经济不景气及中国大陆的崛起,导致经济成长的曲线逐年下滑,更因为微利时代的来临,导致各企业都在苦思对策希望能够降低成本,用最少的支出创造最高的产能,并创造第二条成长曲线,期望最终能够达到 1/2(人力)+2(薪水)+3(产值)=利润。

  此时应思考如何运用现有科技改善企业瓶颈,简化公司流程及提升行动力,用来面对环境的挑战及客户需求,而网路监控系统(Network Surveillance)正是改善企业体质的最佳提升竞争力的强力武器。

  目前大多数的企业分散於国内各地或是两岸三地,透过网路监控系统可以随时掌握状况并加以因应,不但节省成本并增进竞争力。

  根据调查,大部分的使用者认为监控系统最大的效用在於提供安全感,无论在社区、学校及公司,它带来的一种安全与信任,例如社区中透过警民连线使夜归妇女及小朋友感受到安全。企业中,老板可以了解公司各地营运状况以确保投资受到保障。工厂中,厂长可以知道有无工安疑虑先行预防。

  正因如此,许多传统的监控系统在关键时刻却无法看清楚关键画面,或是品质不良导致经常送修延误正常运作。所以选购远端监控系统要注意几件事∶售後体系是否完善、大型成功案例的经验是否丰富、网路摄影机注重网路的传输与品质、是否支援WLAN 与 PoE、自动对焦是否快速、镜头是否清晰、软体是否符合人性化设计。 

  决战千里之外

  其实使用者的习惯是难以被改变的,只能循序渐进更改,中小企业的优势在於可随时针对任务做弹性的组织变化,所以针对中小企业的远端监控系统必须考虑其特殊的生态及需求,使用资讯科技的目的为改善企业程序进而增进产值,每项科技都为了简化流程强化竞争力,以下将介绍网路监控系统的效益。

  1. 搜寻速度

  使用者介面决定产品的生存,一个无法让使用者直觉化操作的软体就不是成功的工具。在目前传统的录影架构中,如果要找到关键的十分钟,必须先把带子找出来,然後快转、前後微调,花了许多力气终於找到所需的资料。

  在数位化的监控系统中,可以依据日期、时、分、秒,进行快速地搜寻,不仅弹指间完成,并且更能够简易地取得所需的影像,再将其转成Mpeg 4的档案格式,加强了应用。

  2. 换带

  在传统的监控系统中,一般换带的是管理部的总机或是总务人员,平常上班就非常忙碌,难免忘记换带,但如果恰好遇到紧急事故发生时,就会非常遗憾了。透过网路监控系统的数位储存,不但可以预约各种排程,而且自动储存硬碟,减少人为的疏忽,因为资讯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将人为的工作自动化。

  此外,要特别注意储存的软体是否为同一家所开发,否则会因为相容性问题导致无法正常运作,那就得不偿失了。并且还有Pre Alarm的功能,在发生状况开始录影时可以将前30分钟的影像一起录影。

  3. 储存品质及容量大小

  传统的储存方式受限於容量大小,并且保存不易,容易消磁与损毁,并且还要安排空间与异地储存,不仅花费大量的金钱与空间,并且造成管理成本的提升。透过数位监控系统可以结合SAN & NAS,容量无上限,并且可以减少单位成本与使用时间。

  4. 影像品质及大小

  在传统的监控系统中,影像大小及品质并无法做任意调整,如此一来将会减低可用率,在数位监控系统中,可以依据标准的解析度做选择。

  如果还不满意,还可以自行选择所需画面大小及影像品质做调整,例如Sony推出的网路摄影机均提供Mpeg4 及 M-Jpeg 可供使用者自行选择,简单的说就是买一台机器就等於拥有两种功能,依据环境与应用做调整,例如在频宽不足的环境,可以选择Mpeg 4,在需要脸部辨识等生物应用的环境就可以选择 M-Jpeg,增进弹性与可用率。

  5. 网路专家厂商的支援

  网路摄影机当然重点在於网路支援的核心技术或其他方便安装的设备(PoE,乙太网路线上送电),如果网路(有线或无线)的品质不稳定将会导致安全性大打折扣,例如∶Sony 的网路技术是由网路设备领导厂商思科 (Cisco)所提供。 网路监控系统使人们的生活能摆脱传统的羁绊,并且为中小企业提高生产力并在成本控制上,更能有强大的优势。例如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不仅让行动力增加、增加办公范围、即时回应客户需求、简化管理成本并结合资料仓储系统进行货物管理,使企业运作更有弹性。

  运用网路监控系统提供的产品,可以改善因地形、成本及管理的限制,其可扩充性的架构更能保障客户的投资,可以弹性的升级并符合未来的需求,并且在安全性上完整的保护资料避免被破解。运用资讯科技带来的优势,提供企业完善的基础建设进而提升竞争力。

  可预见的未来,在机场、学校、咖啡馆、商务、旅馆及车站因为无线网路基础建设的建置,都将成为办公室的延伸,公司主管或资讯室人员离开实体办公室後,可以随时随地取得公司营运情况及时作回应,达成紧密的互动及沟通。

  然而,在建置网路监控系统的需求下依然要审慎评量厂商的解决方案内容,才能确保投资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