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速智能球在纪念馆中的应用

凭借得天独厚的优势和不断走低的价格,高速智能球正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本文以纪念馆这一特定的场所,介绍了快球在其监控系统的应用。\r\n
资讯频道文章B

在高速智能球在各类视频监控系统中正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并随着用户对智能球机功能需求的日益增加,球机的功能也越来越多样化,因此在工程中对高速智能球产品的适当选择就非常重要了,本文仅以选用Tyco快球为工程实例,简单介绍Tyco智能球在某纪念馆中的应用。

背景分析

该纪念馆是四川省最大的纪念馆,面积50多万平方米。纪念馆内有名人雕塑和花海等景区,安装有巨大的LED显示屏,还有展览馆,游人和参观者流量特别大。为了加强保安之间的协同管理,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及便于公安部门及时掌握纪念馆情况,要求在纪念馆内安装闭路电视监控系统。

功能需求分析

本纪念馆闭路电视监控系统主要是对园区和展览馆的重要部位进行实时监视,特别是在重大节日时,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和不良现象,以便纪念馆的保安和附近公安部门能及时处理,给游人和参观者创造一个良好的参观和游览环境。\r\n鉴于甲方的要求和安全考虑,对本监控方案作如下考虑:\r\n1、对纪念馆游人参观流量进行实时监控,适时对游人进行疏导,特别是对展览馆内部;\r\n2、监控园区内游人动态,严密注意不良分子,防止偷窃、打架、非法聚会等不良事件的发生;\r\n3、监控纪念馆出入口和车库内的实时动态;\r\n4、对馆内名人雕塑和花海等景区进行实时监控,以防止少数人对景区进行破坏;\r\n5、在纪念馆设立监控室,在附近公安机关设立分控室,以便于及时处理突发事件。\r\n根据对纪念馆监控的重要性及实际情况的分析,纪念馆监控系统中最主要的是控制室的指挥管理。而实时监控、图像跟踪抓拍和长时间录像是监控系统最重要的功能,通过实时监控,使控制室工作人员能及时发现不良事件,并能抓拍现场实时图像,长时间录像则能为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提供可靠的证据。

实际运用情况

因纪念馆园区和展览馆内需监控的范围较大,经甲方、设计方、供货方及施工方的周密细致考虑,最终确定前端设备选用Tyco/Video的日夜型超级智能高速球(RAS917IH-1TV,即原美国动力AD产品)。该设备在国内外应用非常广泛,也受到众多用户的好评。同时,中心控制室控制设备选用了Tyco/Video的MegaPower 168系列视频切换控制矩阵,该矩阵非常适合中型监控系统,且具有大型系统即插即用功能。

系统工作简述

前端摄像设备包括高速智能快球、枪机、半球;中央控制设备有矩阵和各类操作键盘;图像存贮设备选用硬盘录像机;后端显示设备包括有模拟监视器和VGA显示器;系统还包含报警接口单元,以便与报警系统接驳,并实现与报警系统联动。\r\n系统用视频同轴电缆将前端视频信号传输到中央控制系统中的硬盘录像机,并经硬盘录像机的视频分配器分配环节输出,将分配输出的视频信号输送给中央控制设备----切换矩阵,系统可以通过矩阵键盘或快球键盘对前端高速快球进行控制,并通过操作键盘,切换前端图像在监视器上显示。同时,硬盘录像机的VGA信号输出到VGA显示器,以实现监控图像的分割显示。

快球的方向指示器、位置标识和方位显示

高速智能快球可通过屏幕方向指示器来表示快球正在往东南西北哪个方向转动。同时摄像机的水平角度和垂直倾斜度也能在屏幕上显示,为追踪监控点的准确位置提供必要的坐标。这为保安人员对各点进行监控提供了极为有效的帮助。

超低光照,宽动态范围使快球在任何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

高速智能快球能通过数字信号处理和自动增益控制相结合的增强型技术,使摄像机在由黑转亮的区域,能有效地利用内置的数字减缓切换器防止发生图像白盲;而在昏暗的光线下的,红外模式能使摄像机在0.009lux的弱光下仍可正常工作。\r\n高速智能快球还具有宽动态功能,可以在特别亮或暗的地方辨别出每一个场景的细节和颜色,能将画面中物体轮廓之外的强光屏蔽掉,将所有高对比度场景清晰地保留下来。\r\n这样,不论是白天还是夜晚;不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不管是强光还是弱光,在各种情况下,都能保证对纪念馆的各个监控点进行全面的监控。

预置位时的定格,节省DVR硬盘空间

通过只记录想要看的内容,节省了DVR硬盘宝贵的空间。当事先设置的图像有变动时,快球锁定的是最近设置的图像。当焦距重新调整时,快球将重新辨别目标,并去除不必要的录像数据。这项功能的应用,大大节省了DVR的硬盘空间。

满足ANSI-87.1安全要求的防撞防破坏护罩\

此款高速智能球可选配防破坏护罩,还可加配铝合金遮阳罩,并且满足ANSI-87.1规范的安全要求。此外还可以选择不锈钢的防护网以增强安全性,而不会影响对周边人及事物的正常观察。\r\n除了防护罩,该智能球的安装支架也是高度防撞及防破坏,有效地防止了不法分子的破坏,对罪犯起到了一定的威慑作用,同时也能更好地记录及保护好犯罪证据。\r\n但在纪念馆内部快球可以适合于被安装到室内任何地方,外形小巧精致、美观大方、隐蔽性好。\

安装简便

带旋拧的安装机座,即使非专业人员也能很快地安装,这就降低了对施工人员的技术要求,节省了时间。\

随着高速智能球专用芯片功能集成度的进一步提高,使智能球越来越向小型化、多功能化发展,智能球也不会只局限于模拟化的监控系统,也会向数字化方向发展,这样节省硬盘录像的空间也是将来需要考虑的问题。而对于此,Tyco已经有了较为完整的解决方案,如果该项目现在来实施,甲方和设计方肯定会采用现在更先进的、更完整的解决方案。\r\n\r\n(本文作者现任职于泰科消防保安有限公司)\r\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