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宁波智能小区停车场系统管理方案

兆亿停车场智能管理系统,在总结和借鉴现有停车场系统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行新的整合和探索,充分发挥智能卡技术、计算机技术、电子控制...
资讯频道文章B

    兆亿停车场智能管理系统,在总结和借鉴现有停车场系统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行新的整合和探索,充分发挥智能卡技术、计算机技术、电子控制技术与机械制造技术,实现了停车场的高度智能化管理。兆亿品牌除具备其他品牌产品的性能特点外,还具有以下比较优势:

硬件设备模块化设计
    硬件设备采用了模块化设计理念,控制系统预留有多种扩展接口,可挂接国内外大多数的IC卡、ID卡、条形码、光电卡等读写器,应用广泛,兼容性好。中文语音提示、中英文显示屏、对讲、地感处理器可任意外接扩展,这样既有利于系统功能扩展、升级,又方便用户对系统功能的选择及维修更换,不影响系统整体运行。更实现了不同用户对读卡距离长短的不同需求。而其他品牌的硬件设施较固化、死板,不具备良好的兼容性和可扩充性。

互锁式发卡读卡系统
    设备控制系统可任意设置有车读卡、无车读卡、有车出卡、无车出卡以及管理电脑出卡,功能设置可由用户任意选择,方便灵活,系统通用性强。设备做到出卡即读(无需在读卡区再次刷卡)、必须取卡后方开闸,杜绝了临时车辆不取卡就进场的混乱现象,真正做到无人智能化管理。而其他品牌的设备控制系统的功能设置不能更改。车主在设备读卡后没有取卡就能直接入场,从而造成出场因没有卡而无法出场的麻烦。

一车一卡功能
    车主读卡或出卡机出卡读卡后,此时若重复读卡,系统将自动上锁,中文显示屏提示车主“读卡成功请您驶离!”后续追尾车辆此时若读启系统,中文显示屏会提示车主“请您稍侯再次读卡!”系统自动检测到前一车辆驱离道闸后自动解锁,等待下一车主读卡或出卡机出卡。这样不但杜绝了汽车追尾抢位的混乱也杜绝了月卡、储值卡车主盗走临时卡的弊端,真正实现了一车一卡的功能。而其他品牌的停车场系统会出现发卡后,可连续读卡或多次出卡,从而出现一车多卡。

系统实时监控功能
    道闸采用智能数字式道闸,电脑可以实时检测道闸开启状态,并可以进行自检,在JST2100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软件中即使不带图像对比也同样可显示道闸的开启和关闭状态,设备控制系统会实时的把系统状态传输给管理电脑,在显示屏上显示道闸的开启和关闭,做到人机对话,这样既有利于客户功能选择又便现场实时管理。而其他品牌的道闸是非数字式的,电脑不能检测道闸的开启状态,极不便于现场实时管理。

多任务管理,系统更加稳定可靠
    道闸的开启采用双重控制,系统读卡后,设备控制系统在通过通讯线发出一开闸命令的同时,输出一电平开闸,两组功能同步进行,使系统的运作更加稳定可靠,避免了同类产品中偶尔读卡不开闸造成的拥挤现象。而其他品牌只采用一重控制,系统读卡后,只能发出一道命令,当这道命令出错时系统即陷入瘫痪,严重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

完善的收费标准模式
    收费标准可以任意时间、任意金额加载(初时几分钟免费几1小时内收费几元每过1小时收费几元最高限额几元),突破了同类产品中一成不变的收费标准格式,车辆的收费标准可由管理员通过软件自行设定,以“元”为最低单位。设定好后,再由管理电脑加载至各控制机内,实现现场收费操作。而其他品牌的收费标准只能由厂家的硬件工程师修改相关硬件才能改变。[nextpage]

可靠的数椐传输功能
    管理电脑与系统设备通讯都有严格的握手协议,系统对每条记录进行了严格的检查与校验,保证了数据传输的完整性和安全性,数据传输可靠性达到100%。而同类产品在数据传输过程中都存在数据丢失的缺陷。

系统强大的存储容量及黑名单功能
    记录的存储数量可达到10000条以上,黑名单功能,其数量可达到4096个,卡片发行的标准数量为65000张,可扩展到100000张以上,充分体现了系统功能的强大性及技术上的成熟性。而其他品牌都很难达到以上水平。

中英文显示屏功能多样化
    控制机中英文显示屏集车场语言显示、公共广告(管理信息、天气预报等)及车位显示于一体,中英文显示屏显示内容可随时发布信息,进行更换,显示模式多样化、显示内容人性化、操作控制简易化,适时刷新显示车场状况,能满足停车场各种管理情况的要求。其功能的模块化、集成化在同行业同类产品中独一无二,充分体现出系统的智能化、人性化特点。而其他品牌的停车场系统显示功能被固化,只能固定显示。

防盗卡功能
    硬件设备系统真正做到了防盗卡功能,在同行业的同类产品中,月卡车主盗走临时卡的现象严重,在兆亿停车场系统中,杜绝了此类现象。月卡读卡后,出卡机自动上锁,此时车主若想盗卡,按下取卡按钮,系统自动保护,不响应“取卡”命令,直至车主驱离入口道闸。同样,临时卡车主按下取卡按钮,系统提示“欢迎光临”后,出卡机自动上锁,此时车主若想盗卡,再次按下取卡按钮,系统自动保护,不响应“取卡”命令,直至车主驱离入口道闸。系统既实现了一车一卡又达到了防盗卡功能。真正做到智能化无人管理。而其他同类产品的系统中在这方面都存在很多的漏洞,常造成丢卡的现象。

多种模式化管理
    系统可用一台出入口控制机分别管理几台道闸,根据不同类型的卡分别管理不同得道闸。例如:每一个出入口采用双闸进行管理,汽车专用卡可以控制双闸开启、闭合;摩托车专用卡控制单闸开启、闭合,这样即可分别对汽车、摩托车的出入收费情况进行管理控制,又可以减少设备投资管理成本,同时又可提高小区管理的安全性。而其他品牌在这种多模式化管理方面都还没有这种技术,不能对不同的情况做出灵活的处理。

IC、ID远近距离读卡系统兼容
    我公司2003版系统,真正做到了IC、ID远近距离读卡系统兼容,临时卡(IC卡)使用出卡机发卡,储值卡车主和月租卡车主使用远距离的ID卡,可以不停车读卡出入。

脱机运行功能
    在电脑出现故障或关闭的状态下,系统可照常工作,并可储存数据直到电脑恢复工作。IC卡系统针对月卡车专用设备同样可以做到脱机运行。而其他产品目前遇到电脑故障或关闭的情况下只能依靠人工干预管理才能维持系统的运行。

出纸票功能
    用发条码纸票对来访车辆进行管理,入场时车主自行在读卡机内取出条码纸票,出场时值班人员用扫描器读取纸票内信息,同时传输至管理电脑,根据电脑显示该信息核对车牌等及收取相应费用。[nextpage]

兆亿智能管理系统特有特点

卡片优点及停车场卡类
IC卡片的优点是:设备无接触,读写方便,寿命长,理论数据至少十年;安全性高,可联微机,有进出记录;同时可双向控,卡片很难被复制。
操作卡(管理卡、系统卡):操作卡又称系统卡或管理卡,是停车场管理系统的收费操作管理人员的上岗凭证。收费操作员在上岗时持该卡在停车场管理系统中登记后才能使用本系统,而且只能在操作人员的权限内工作。
月卡(月租卡、年租卡):月租卡又称月保卡或年卡,是停车场管理系统授权发行的一种智能卡,由长期使用指定停车场的车主申请并经管理部门审核批准,通过智能卡发行系统发行。该卡按月或一定时期内交纳停车费用并在有效的时间段内使用该停车场停车。
临时卡:是停车场管理系统授权发行的一种智能卡,是临时或持无效卡(非本系统使用卡、过期的月租卡、储值金额不足的储值卡)的车主到该停车场停车时的出入凭证。车主在停车场停车发生的停车费用必须支付现金,并在出场时将卡交回车场收费处。
储值卡:是停车场管理系统授权发行的一种智能卡,卡上储备了一定的金额。车主在停车场所发生的停车费用在卡上限额范围内进行消费并予以扣除。[nextpage]

系统主要优点
智能IC卡具有防水、防磁、防静电、无磨损、信息贮存量大、高保密度、一卡多用等特点。
卡片无需像磁卡及条码卡那样刷卡,只需在读卡区域轻轻一晃即可,操作更为方便。
全中文下接式菜单操作界面,操作简单、方便,多种财务报表功能(自动形成各种报表)。
临时车辆可人工或自动出卡,减少人员操作,自动化程度高。
滚动式LED中文电子显示屏提示,使用户和管理者一目了然。
独特的车牌号录入、显示系统及图像对比系统,大大提高停车场防盗措施。
出卡机存储量不足时自动提示。
车辆进、出全智能逻辑自锁控制,严密控制持卡者进、出场的行为符合“一卡一车”的要求。
高可靠性和适应性的数字式车辆检测系统。
防砸车装置可保证无论是进场车辆或发生倒车的车辆,只要在闸杆下停留,闸杆就不会落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