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校园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北京监控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历史时期,教育兴国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全社会都对教育事业投入了极大关注和巨大的人力物力,教育由原来的...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监控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历史时期,教育兴国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全社会都对教育事业投入了极大关注和巨大的人力物力,教育由原来的学分教育、知识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许多学校都建成了自己的校园网,但其利用潜力远未开发。校园网只用来做计算机课程的教具,而网络的根本特性如传播、复制、存储、共享等功能还未能充分运用。现已采取的措施主要是围绕教学为中心展开的,而对教学活动的其他方面如纪律保障、人格教育等还停留在过去的传统做法上。学生是受社会关爱的群体,家长和社会各界都对他们的健康成长和人身安全、人格尊严、人身权利等给予了极大关注。而现实社会又是纷繁复杂的,各种不同人格、性格的学生、教师同处在一个拥挤的空间内,很容易发生各种矛盾和意外。其中偶然发生的各种意外事件(尤其是安全意外)又是社会舆论格外关注的,并经常给学校带来很大麻烦。而各种不规范的言行尤其是教师的言行之所以发生,缺乏监督是一个很重要的诱因。对于全面的素质教育的开展,要求学校更加全面地了解学生和教师的状况,及时地发现问题,并能对某些偶然事件、不规范言行进行必要的研究。

    广角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很好的给学校提供一个管理平台,使学校能够更好的应对校园中发生的各类安全事件,对已发生的突发事件可以更加有效的(通过录像等手段)解决,净化学校的学术氛。

系统概要
    计算机系统的应用、普及,网络通讯技术及图像压缩处理技术以及传输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安全技术防范行业能够采用最新的计算机、通讯和图像处理技术,通过计算机网络传输数字图像,可为实现远程图像监控及联网报警系统提供高效可行、价格低廉的解决方案。利用其现有的校园网络环境与技术条件,充分发挥校园网络的优势,建成高效可靠的远程视频监控与联网报警系统,为学校的安全防范、高效管理提供更有力的技术保障。

    另外,宽带技术与网络视频监控技术的发展,为远程监控提供了更加完美的解决方案。广角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为远程监控提供了全新的观念和更广阔的空间,实现了基于流媒体的点对点、点对多点、多点对多点的远程实时编码组播(广播)和监控、远程遥控摄像机的功能。

    广角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完全替代传统的模拟CCTV系统和数字DVR系统,并且在更多、更大的范围内创建并激发全新的行业应用模式,它拥有强大的用户管理功能、良好的兼容性、方便的可扩展性等众多优点。广角网络视频系统提出了全面实时跟踪教学活动的概念,利用计算机视频处理技术,为校领导提供了辅助解决问题的技术手段。随着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机网络处理音频视频的能力越来越强,而软硬件价格越来越低。结合校园监控网,可以实现多媒体数据流在网络上的定向传输、广播传输、记录和检索等功能,这些技术特性在校园内有广阔的应用范围。充分利用这些技术手段,校方能够及时全面客观地了解学生、教师的活动,为组织教学、管理等工作带来极大便利。我公司本着用户需求至上的原则,能够根据用户的需求为其量身定做一套适用、经济、可靠、高效的监控系统。

用户需求
校区内的视频监控
让远程教育、远程管理成为现实
让校园保安管理更具效率
互联网上设立多个监视平台
教师、校长在外地能即时了解到校园情况
借助视频监控杜绝舞弊现象的发生
学生只要能上网即可在任何地方学习教学讲座 [nextpage]

系统组成
    广角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由监控前端、网络通信平台、管理服务器、监视系统组成。

    广角网络监控系统是一套完全基于IP网络,采用Browser/Server结构设计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代表了目前国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的先进水平。

    监控前端包括模拟摄像机、视频编码器、网络摄像机、报警输入设备等。可以依据用户及环境的不同需求,另外加配护罩、雨刷、避雷器等。广角监控系统可以支持多种云台编码协议、网络编码协议,支持多厂商视频编码器。

    网络通信平台由路由器、交换机、无线网桥、防火墙、通信线路等设备组成。通信线路可以采用多种方式:双绞线、光纤、有线电缆、专线、帧中继、xDSL、无线局域网、卫星、微波、GPRS、CDMA等。

    管理服务器由监控管理软件、服务器硬件、存储服务器等组成。广角监控管理软件提供了完整的监控中心管理、录像管理、报警管理、用户认证和权限管理、服务器集群管理等功能。广角监控管理软件基于拥有专利的流媒体分布式处理技术,能够在复杂网络环境中优化视频流的传输控制,提供大容量、高质量的网络视频传输和处理。

    监视系统由监控终端和显示系统组成。监控终端可采用普通的PC机,无需安装任何专门软件,只要使用标准浏览器访问监控管理服务器,第一次访问会自动从服务器下载一个控件。用户使用只需输入用户名和口令就可以访问视频监控系统,并根据权限管理的设置使用系统功能。对于中心监控室,通常会配置高性能的PC机作为监控终端,并建立电视墙系统。

系统设计
1.系统集于Internet/Intranet架构设计,利用校园网传输视频信号、报警等信号,管理平台采用基于Browser/Server架构设计的广角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2.系统整体采用中央集中监控与区域监控相结合的架构设计,各区域相对独立,中央监控中心对所有区域统一管理
3.中央监控中心安装中央监控服务器,可实时多画面显示各区域重要的监控点画面,并对其进行录像、云台控制、画面切换、历史资料查询等操作
4.在教室、各楼内、校区重要场所安装摄像机;在学校围墙、大门、楼门等安装探测器,在警卫室安装报警器;在各科研室、财务室、库房、重要试验室等地安装门禁
5.根据具体需求,在中央监控室对监控功能进行设置,监控系统即可运作
6.学校可将部分摄像机实时图像链接于校园网上,向全世界展示学校风貌

系统功能特点
    与传统的闭路电视系统相比,广角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具有一些独特的优势,广角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部署非常简单方便,一套软件和若干个网络视频编码器和必要的网络设备,就可以实现一个功能强大的、完全满足用户需求的图像监控系统。

    图像质量:系统所采用的自适应高性能流媒体服务器设备,图像清晰、实时性好,根据网络情况,传输速率可以在1-25帧/秒间自适应调整,并将QoS应用于接入层中的视频监控,提高视频监控效率。[nextpage]

    安全性:利用网络安全技术使信息更安全、可靠,支持网络VPN隧道的加密数据传输,使得视频图像在远程监控时更加安全。

    管理性:对网络用户实行权限控制,设置访问权限,视频的存储和发送简单、便于管理和查询,强大的智能监控管理软件为用户提供了灵活的图像监视选择权控制镜头的三可变,即变倍、变焦和光圈,还有云台的转动,有效的管理,以及实现报警和安全策略、可实现电子地图控制,实现联动报警功能。

    适用性:于多种网络平台、充分地利用现有网络资源,如:DDN、CDMA、HDSL、ISDN、ATM、LAN、WAN、微波、支持断线重连(如pppoE)无线等。

    网络带宽:支持多种分辨率:4CIF、2CIF用户可根据与服务器之间的可用带宽,进行调节;支持组播技术可以对多个设备(如手提电脑等)视频发布。

    可扩展性:能够持续平滑升级和扩展,降低对系统的整体投资成本

    兼容性:提供更多产品和功能的选择,采用国际公认的标准协议和信息网络,使得和其他系统的兼容变得简单。

    易操作性:客户端无需安装任何视频监控软件,只要使用浏览器并输入相应的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访问视频监控系统。

    字符叠加:在每路监控图像上,可以实时叠加场景发生的时间以及来源地,使得场景信息更加完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