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几动向探析智能建筑行业的发展

2008年是我国“十一五”开局的第三年,十七大提出的经济发展目标,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善行业管理,加快自主创新的政策和措施,北京奥运会召开,上海世博会建设进入高潮,以及配套设施建设的拉动效应等重大工程的展开等,将有力的推动智能建筑行业和技术的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2008年是我国“十一五”开局的第三年,十七大提出的经济发展目标,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善行业管理,加快自主创新的政策和措施,北京奥运会召开,上海世博会建设进入高潮,以及配套设施建设的拉动效应等重大工程的展开等,将有力的推动智能建筑行业和技术的发展。

    根据国家和上海市统计局资料,2007年前三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7%,房地产投资增长30.3%,上海市建筑企业前三季度新签合同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2.1%,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智能建筑的总体需求旺盛,但国家宏观调控等一系列相关政策对企业发展而言也充满了挑战。总体上行业发展总体形势看好,今后几年我国智能建筑业仍将得以长期和稳定的增长,市场还会进一步扩大,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行业。

    智能建筑集成商的动向有几点值得关注:从集成走向服务;产品与解决方案的融合;注重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研发;借助资本平台加速企业的发展壮大;通过与境外公司的合作提升技术和市场能力。

技术发展趋势
    智能建筑行业经过10年的发展,从概念到实用,乃至今天已成为建筑的必然需求,正在走向功能需求明确,技术实用、市场成熟的发展阶段,同时由于政策、市场、新技术和应用需求的推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自主创新的政策和措施,特别在节能、减排,绿色、生态、数字化等技术的应用需求,促进了行业新技术的发展。

    从建筑功能需求看,专业性和功能性建筑、重大工程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对智能化需求将会有更高的智能化需求,例如,上海世博会场馆、高速铁路车站、世博城市实验区,专业金融办公、电力调度、养老公寓、别墅和高级公寓等智能化需求在应用功能和技术的选用上都将达到一个新高度。

    从技术发展趋势看,节能管理、运维增值服务的智能化支撑平台和技术;全网IP化技术采用和产品的日趋成熟;通过智能化系统集成与信息化管理系统的融合,将信息化管理和智能化功能相互渗透;基于无线通信系统和产品的应用;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的深度渗透等,将成为技术发展的重点。

    从专业领域和细分市场看,基于IP的数字化监控系统将随着奥运会、世博会、平安城市建设的需求呈现大幅度增长,随着国际性大公司进入该领域,将出现技术采用和解决方案的多样性。同时,数字社区的发展将成为智能建筑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它面向生活、居住、商业和公共活动,是人们在现代社会和信息化时代对生活功能和个性化需求的延伸和提升,它同时也受到了新生活方式和新技术的推动。数字社区的市场分为两个方向:必备的基础设施和高端的个性化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