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控机在校园视频网络中解决方案

在现有的宽带校园网基础上,通过音、视频的资源优化,达到资源的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真正意义上实现远程教学。由于系统中的计算机...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现有的宽带校园网基础上,通过音、视频的资源优化,达到资源的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真正意义上实现远程教学。由于系统中的计算机全用工控机代替,系统的可扩展性、稳定性、不间断运行得到充分的保证。

系统概述
    MV-2100视频网络教学系统是上海市某研究所研制、开发的MV系列视频系统中的最适合国内院校使用的多媒体教学系统。在现有的宽带校园网基础上,通过音、视频的资源优化,达到资源的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真正意义上实现远程教学。.由于系统中的计算机全用工控机代替,系统的可扩展性、稳定性、不间断运行得到充分的保证。现已在上海、北京、西安等地的大专院校广泛采用,并赢得好评。

系统要求
    系统中的远程听课服务器使用研祥的高性价比IPC-810整机(FSC-1621VD为133外频的主板),具有比PC机更强的I/O扩充能力,如PCI卡、投影仪、视频卡、语音卡等外设最多可扩充12个。作为视频交换服务器的IPC-8621工控机不仅I/O扩充能力强大,磁盘的扩充能力更为强大,并且可同时管理四套系统的运行,大大的提高了整个解决方案的性价比。

系统原理
    采用独特的图像压缩算法(并可依用户要求选用MEPGⅡ),保证了图像数据流在网络上的实时传播,133外频主板,16M显卡,使系统具有数据高吞吐和处理能力,极小的延迟,充分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实时性。每个处理服务器分配各自的管理功能,由控制中心统一管理,决定各服务器的工作状态,大大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并采用多级用户分级管理各用户,但各分控起动时必须到中心系统确定用户身份和Ip地址,大大提高了网络的安全性和实用性。

系统框图
    在该系统中,采用在数字视频监控领域中有着丰富经验的研祥智能股份的产品,"EVOC"IPC-8621工控机作为图像监控系统,并兼容外部扩展设备:如投影机、点阵显示屏,PC机、音响设备、打印机等,可轻易扩展外延功能。有关系统配置框图如下:

系统配置
视频交换服务器:IPC-8621/FSC-1715VN/CPUP43.06G/内存256M/硬盘300G
听课服务器:IPC-810/FSC-1713VN/CPUP42.8G/内存256M/硬盘40G

系统评价
    本系统是基于目前我们对网上共享、交互视频资源的需求,实现网上实时教学,网上监控,语音对讲,分组广播,课堂音视频压缩存储,网上检索查看音视频教学资料及网络交互教学等一系列功能,真正实现网上教学与管理的完美统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