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外滩中信城智能停车场管理整体解决方案

该方案采用临时用户自助取卡,拍取图像存档,系统自动分配车位并进行准确引导,具备路线规划功能,显示各个区域的余位状况,在每个车位上方安装车位检测设备及状态指示灯,当该车位分配出去后,指示灯闪烁,便于客户快速便捷的找到属于自己的车位,并方便管理端对车位的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中信城项目背景

  该方案采用临时用户自助取卡,拍取图像存档,系统自动分配车位并进行准确引导,具备路线规划功能,显示各个区域的余位状况,在每个车位上方安装车位检测设备及状态指示灯,当该车位分配出去后,指示灯闪烁,便于客户快速便捷的找到属于自己的车位,并方便管理端对车位的监控。

  方案实现每个出口可以收费的同时还在场内进行集中收费管理;收费后,用户车辆可在通过出口吞卡设备时送还卡片出场,增加车辆出行效率。VIP用户可使用事先发放的远距离泊车卡片实现不停车进出场,其他功能与临时用户同样。

  方案组成模块

  1. 出入口通道管理

  停车场管理系统中出入口通道管理是系统的基础管理模块,是辨识管理车辆进出停车场权限、收费的部分。该部分包括:出入口控制器、智能挡车器、地磁检测器、语音提示系统、对讲系统、近距离读卡器、远距离读卡器、图像对比系统等。


  进出流程

  在入口通道处,来车若是长期车则持粘贴在车窗上的远距离卡刷卡进入,无需停车。若为临时车,则在入口控制器上按键取卡,取卡时必须保证车辆停在票箱正前方以保证票箱地感能够检测到车辆的存在;在车辆刷卡的同时系统将启动图像捕捉系统,抓拍车辆照片用以备案。同时导航型自动吐卡票箱的显示屏上会出现动画演示,指引用户将车停放在大概的方向;同时,在该车所行路线的导航屏上面会有该卡片的编号显示出来,当车辆通过道闸后,栏杆自动复位下落。

  在出口处,若来车为长期车,则可持粘贴在车窗上的远距离卡刷卡外出,无需停车。若长期车租期将要结束,那么系统将会自动通过显示屏和语音进行提示。

  如果来车为临时车,则持在入场时取的临时卡进行刷卡或交由工作人员进行刷卡,刷卡时系统将启动图像捕捉系统,抓拍车辆照片,用于比对入场时的图像,待工作人员收取停车费并确认图像或车牌无误后放行通过。若该卡片已经在停车场内设置的场内集中收费站交付过费用了,而且是在规定时间段内离开停车场的,那么只需将卡片放入自动吐卡票箱内即可,闸杆会自动升起,当车辆通过道闸后,栏杆会自动复位下落。

  2. 场内车位引导管理

  外滩中信城项目要求针对停车场内的平面情况实现停车场内的区域管理,即实现停车场内的车位余位统计和余位信息发布,引导行使在停车场内车辆快速寻找到有余位的停车区域。

  系统要求:

  1) 在停车场的每个主入口设置剩余车位显示屏,分别显示每个区域的剩余车位。

  2) 在停车场的每个主入口设置系统信息屏显示车场区域划分详细情况,能够正确的引导驾驶员按照最简便的路径泊车。

  3) 在车场的每个区域入口设置车位显示屏,显示本区域的的剩余车位数量。

[nextpage]


  区域引导流程

  在停车场的设计中,考虑到停车场内车位数量众多,且分散在不同区域,不同楼层。为了让进入停车场的临时车辆能够相对快速和准确的找到停车位,我们对停车场进行分区,在停车场的主入口处以及每一个区域的入口处发布各区域或者当前区域的余位信息。

  那么我们如何来准确引导车辆,并计算每个区域的余位数量呢?

  停车场管理系统可以通过双向的地感检测器来实现进出某一个区域的车辆计数。即在需要计数的区域的出入口安装带两个地感线圈的地磁检测器来判断经过车辆的进出方向,从而得到区域内的车位余数。最后由管理系统实时发布到对应的信息显示屏上。

  关于区域余位信息显示屏的设计,我们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根据不同需求的物业可以进行定制。可是立式的信息发布屏支架,也可是悬挂式灯箱,还可是简单的在一些出入口上方安装简易LED条屏。

  其他车位引导方式

  经过立方团队的潜心研发,我们同时提供基于视频识别器的精确车位引导和基于超声波的车位引导。

  视频识别精确引导:我们在场内每一个车位上方安装视频识别器,车辆进入车位,识别器抓拍到车牌,车位上前方的车位灯显示有车,引导余位显示屏减一;车辆离开,识别器检测不到车牌,显示无车,引导单元显示加一;同时,区域引导屏持续不断的轮巡引导单元,将余位信息及时反应在区域引导屏和入口处的总组合屏上。

  超声波识别精确引导:我们在每一个车位上方安装超声波探测器,利用超声波测距原理检测该车位上是否有车,若有车,车位上前方车位灯显示红色,引导单元减一;若无车,车位灯显示绿色,引导单元加一;同时,区域引导屏和管理中心不断轮巡引导单元,将信息及时反馈到总显示屏和区域引导屏。

  3. 场内收费管理

  外滩中信城项目考虑到停车场内车位数量众多,如果在车辆进出的高峰时段,可能会引起出口的拥堵。为了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可以在人员进入车场的通道口(如地下车库电梯厅)设置多台自助缴费终端,提供场内收费服务。场内缴费能够节省车主在出口处的占道时间,有效的避免了交通拥堵情况。

  车主可在出口处将付费后的停车卡投入票箱,票箱自动识别确认后开启道闸放行,并语音提示 “欢迎再次光顾!祝您一路顺风!”车主顺利出场;

  车主也可在离场前先到设立在场内缴费窗口交费,在办理毕付款手续后一定时间内,拿着付费后的停车卡驾车顺利出场;

  我们可在管理端设置交费后的滞留时间间隔,如超过时间仍未出则收取滞纳金。


  4. 取车查询

  考虑到该项目中有商场的存在,那么停车场内停放的车辆肯定有大部分是临时用户或非经常性停车者,那么此类用户可能对于停车场内的环境不会很熟悉,为了给停车者提供良好的服务,避免停车者在取车的时候四处寻找自己的车辆,我们在人员进入车场的通道口或商场电梯口设置取车查询终端,提供取车查询引导服务。

  在停车场内或商场电梯口设置取车查询终端,终端平时显示停车场该层的整体平面地图(或者本项目的宣传短片),直观的显示区域名称、位置和已经使用的情况。

  当用户在查询终端上刷车辆入场时的停车卡后,终端地图上将显示该终端位置至其车位的行走线路。如果用户的车辆不在当前楼层,则友情提示用户至另一层。

  如果终端显示了行走线路,车位灯将开始闪烁一段时间,给予取车用户醒目的提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