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医院人员定位系统解决方案

 目前,众多医院多在提倡“以患者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建立了各种应用系统满足患者的需求,信息化程度大大提高,但是医院管理还是不够人性化和智能化。具体表现在以下方面
资讯频道文章B
  一、背景

  目前,众多医院多在提倡“以患者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建立了各种应用系统满足患者的需求,信息化程度大大提高,但是医院管理还是不够人性化和智能化。具体表现在以下方面:

  没有形成对患者的位置管理,无法掌握患者的实时信息;

  当患者有突发病情而又不在病房时,无法及时通知相应的主治医师,造成医疗服务的迟延,措施最佳救治时机。

  病人在没有得到允许的情况下私自走出病房甚至医院;

  对医疗器械没有统一监控管理;

  对存放重要设备的区域没有严密的安防系统;

  对新生婴儿没有进行有效管理。

  针对上述需求,中微凌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基于精准无线定位技术的“智能定位管理系统”,建立对患者和关键设备的实时位置的管控。

  二、系统概述

  中微凌云高精度定位系统采用先进的无线定位监控技术,系统通过到达时间与时间差的计算方法,使定位精度高达2米,可同时对多个标签进行实时定位。智能化的系统管理软件,实现标签的管理和地图显示以及运动轨迹跟踪,真正实现了信息化管理。

  定位系统架构图

  每个病人都佩戴有一个定位标签,系统通过有线组网的方式对医院进行无缝隙覆盖,通过3个基站收到信号的时间差计算出该病人的当前位置,并在地图上实时显示该病人的运动轨迹。一旦超出活动空间,系统立即报警,便于工作人员能及时到达现场,有效防范不必要事故发生。

  医疗器材管理追踪:

  每台重要设备上都附有定位标签,用户可通过监控室查看设备的基本信息以及该设备的历史轨迹,有效提高了设备管理的安全性。

  对病人的安全管理:

  患者在没有监护人陪同的情况下,在病房一旦突发病情,患者可按下标签的按钮,通过信号传输,系统自动发出警报,工作人员能第一时间到场进行治疗,有效提高了对病人的安全管理。

  对婴儿的身份识别:

  婴儿的住院安全也是一个比较受关注的方面。只需给新生婴儿佩戴一个可发射脉冲信号,且对人体无害的定位标签,使系统对婴儿进行实时定位监控。该标签可记录婴儿的相关身份信息,带有标签的婴儿一旦超出可移动范围,系统立即发出警报,有效防范了婴儿被盗的发生。

  中微凌云高精度无线定位系统具有传输速率高、功耗低、安全性好、定位速度快、定位精度高等许多优点,在任何时间、地点、环境都可有效准确地对人和物进行实时高精度定位,该系统使用于室内室外,能够满足安全防范、定位调度的功能。

  二、系统功能

  患者定位

  对患者进行实时的定位跟踪,管理者也可通过系统查询患者某一时段的位置轨迹,了解其在医院的动态状况。

  系统中设立区域管理,未经允许的患者离开指定区域时,系统发出提示信息,并记录病人行走的路线。

  报警求救

  当患者有突发病情而医护人员不在身边时,可以通过腕带标签卡上的求救按钮向系统发送求救信息,系统中主动显示患者的实时位置及相关信息,并提醒工作人员马上进行处理。

  三、系统特点

  高精度定位技术先进

  通过使用先进的2.4GHz射频识别技术,实现复杂环境下的高精度人员定位,定位精度可达到2米

  识别率和识别稳定性高

  人员定位系统具有100%的前端识别率,误码率小于十万分之一,真正达到无误码、无漏卡。

  操作简单方便

  软件全中文菜单,具有良好的操作界面。识别卡内置电池,超低功耗,待机时间长达5个月。

  丰富的查询和报表功能

  查询和报表输出、打印功能简单易操作;可对患者的实时位置进行查询;实现轨迹回放;可按要求输出各种信息报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