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建设效果影响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

智慧城市建设已越来越成为未来我国城市管理发展的新方向。近日多位受访的专家表示,在我国新型城镇化过程中,政府正积极推动技术创新为城市管理提供新思路,这将给未来城市管理中资源的高效配置打下基础。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城市建设已越来越成为未来我国城市管理发展的新方向。近日多位受访的专家表示,在我国新型城镇化过程中,政府正积极推动技术创新为城市管理提供新思路,这将给未来城市管理中资源的高效配置打下基础。

  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奥兰多·阿亚拉受访时表示,大规模城镇化需要政府通过技术创新的方式向现代化治理转型,在他接触的多个国家中,中国是愿意主动进行这种转变的国家之一。

  阿亚拉指出,作为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城市人口在过去几十年中大幅增长。虽然这种城镇化将给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带来负担,但是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给未来城市管理开启了一盏明灯。

  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50年全球将有三分之二的人口住在城市,这种快速的城镇化要求城市必须具备公共服务的能力,比如加强教育、医疗、交通、人口的高效管理。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在参加两会时表示,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现代信息技术基础上的智慧政府是非常重要的元素。

  陈雨露举例,例如政府可以依据发达的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来准确判断全国房地产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在2003到2010年间,我国统计部门对房地产市场中房价快速增长的警示作用没有发挥得很好。在2016年后下一轮房价可能进入下行风险的过程中,必须要有及时、科学的警示。

  从国家政策看,目前住建部已对外公布了193个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去年12月住建部数字城市工程中心更是和微软组建了联合实验室,同时微软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的“未来城市”计划也在中国正式启动。

  工信部总经济师周子学也于近日表示,近年来我国在智慧城市技术研发、标准制定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下一步国家将明确智慧城市建设标准,发挥信息资源潜能,推进相关信息安全工作。

  不过,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报告指出,目前我国智慧城市领域的相关法规仍相对匮乏,这已引起重视,多部门正在着手制定多项相关政策,以扶持和规范智慧城市建设。

  IDC中国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高级研究经理丁宝贵说,今年随着国家、地方、行业层面关于智慧城市政策的不断出台,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将趋于有序发展状态,市场生态系统将逐渐成形。

更多相关文章请点击平安城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