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技术在石化领域未来不局限于门禁

现阶段,用于门禁控制的生物识别技术最主要为指纹识别、人脸识别及虹膜识别这三大类别。而在主流市场应用中最广泛的是指纹识别及人脸识别。尤其是前者的势力范围仍在迅速扩张中。当然,石油石化领域也是生物识别技术一直迷恋的、不愿放过的热土。
资讯频道文章B

  未来生物识别技术在石油石化行业领域的应用并不仅限于门禁控制,在受控条件下,指纹、人脸、虹膜等主流特征模态识别精度和速度或都能满足加油支付应用。

  被访人/佟维 北京艾迪沃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责任编辑/郭雷

  a&s:可否简要概述一下生物识别技术在石油石化方面的发展进程?

  佟维:目前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门禁系统在石油石化方面的应用主要有关键点的阀门、巡更系统和外来人员的监控(也就是移动指纹身份识别仪),通过相应的检查设备来检测人员是厂区内人员还是厂区外人员,主要是由安保部门人员使用。此外,在若干石油石化项目当中,还有采用虹膜识别等模式的门禁系统。

  随着生物识别技术研发难度的降低,以后可能都不会单独使用某一生物识别产品,而是采用通过各种独立的或多种采集方式合而为一的采集器采集不同的生物特征(如指纹、人脸图像、虹膜图像等)的多重生物识别系统。

  a&s:目前从整个安防系统来看,生物识别技术是最具代表性的技术是什么?

  佟维:最具有代表性还是指纹识别,由于手机厂商把指纹识别技术应用于智能手机手机,指纹识别的概念已经达到家喻户晓的境界。在石油石化行业,指纹识别不仅用于个人的认证,同时用于企业的特殊物品的管理,比如中石化采用的储藏柜,只有相应的负责人通过指纹识别,才能开启相应的储藏柜。

  a&s:随着生物识别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需求的不断深化,生物识别技术在石油石化安全防范应用中将会呈现哪些新的趋势?

  佟维:主要是所有个人信息数据集中在某一张卡上。因为生物识别的主要用途就是管人和管物,石油石化行业的人员流动相对较快,所以他们应用的生物识别会很广,而且随着指纹识别技术的普及,很多指纹识别的应用都可以在移动平台上进行开发和应用,而且这类应用模式已经呈现爆发式增长的状态。

  加上国家的参与,特别是二代身份证的指纹记录,将促使大量石油石化行业改变运营模式,比如通过身份证给汽车加油等,加油站将不再采用单一制作加油卡的形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