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首家网络医院“破冰” 医院安防或迎来新增长点

近日,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向康美药业下发了《关于康美药业设置康美医院为网络医院开展远程医疗服务的复函》,同意康美药业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信息化医疗服务平台试点单位,这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家信息化医疗试点单位。而该政策也隐含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鼓励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推进虚拟医院的架构。
资讯频道文章B
  康美医院位于广东普宁市,是康美药业自行投资建设并管理的具有三甲规模的大型综合性医院。该院设计床位1000张,拥有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医疗设备200多台(套),实现了患者诊疗过程无纸化,病历资料、数据、图像实时传输,为远程会诊、网络医院建设提供了硬件支持和技术保障。

  根据公告,网络医院规划具体包括以下几方面:患者个人远程咨询系统;远程预约就诊系统;远程会诊系统;此外,网络医院还将建立远程控制中心、网络药房及物流配送体系以及建立医疗健康档案数据库。对于此次批复,康美药业表示,公司规划将通过康美信息化医疗服务平台作为技术支撑,促使传统医疗和互联网高效结合,更好地提升医疗效率。

  据悉,康美药业目前在和专业电商企业合作在广州试点“虚拟药房”,有几家省级中医院已经连上康美网络平台,公司直接读取这些医院的电子处方并集中配药煎煮并配送至患者家中,患者应用“康美通”app进行在线预约就诊,在线支付,未来还可以进行慢病管理,从而构成虚拟医院雏形。这一试点今年还将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地推广。

  两会期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到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已颠覆了一些传统行业,触网已是大势所趋,这类公司与互联网结合有利于提高其经营效率,改变其盈利模式,未来会有更多行业与互联网结合。

  随着医院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完善,网络信息化已经成为医疗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许多安防企业早前就从视频监控角度切入,实现了医院手术示教、远程探视、远程护理、远程医疗会诊等拓展型应用,从而提升医院的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 由于网络化的到来,医院视频监控不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安防,而是越来越多的与医院本身的业务相结合,远程手术示教、远程探视、远程护理、远程医疗会诊都是非常典型的应用体现。而随着4G与监控的融合,在移动中传输清晰流畅的监控视频成为可能,医院视频监控将呈现出更为广阔的应用空间,医院安防市场也将迎来新的增长点。
 

延伸阅读:

  2015会是远程医疗的春天么? 

  远程视频—预防医暴的利器

  传统医疗触网 亦须法律保障

  远程医疗服务费用如何纳入医保体系结算这是将患者留在基层的‘吸铁石’。新政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将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并引入第三方以推动、制定远程医疗行业的标准与指导性规范。国内‘三保合一’难产,各地保障水平各异,这是试点工作面临的首考,其背后需要打破的则是利益网。

  此外,第二个关键点在于责权界定的问题。如医疗服务的过失怎么认定?发生医疗纠纷后管辖地如何确定?患者既选择远程医疗服务,又在当地医院就诊,其责任如何分配等。怎么界定责权是试点执行的基础。再者,医师不能在执业地点以外的互联网和移动客户端提供诊疗服务也是需要面临的法律难题,包括没有经过医师的亲自诊查不能做出处理决定等。

  远程医疗的发展不单要靠行业、靠技术,更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与监管。尤其是在强调法治的大背景下,医疗触网也是需要在法律层面给予保障。

  医疗信息化趋势

  整合产业链推进整合应用将成为未来发展主流。技术已经越来越不能成为其发展的门槛,而整合应用将成为未来竞争的重点。通过与先进厂商的合作,在其平台上进行开发,将有利于国内厂商站到全球医疗信息化技术应用的前沿。整合产业链、整合医疗IT资源,将成为医疗信息化应用的主流。

  医疗信息化外包,跨企业整合IT资源。从国外先进的发展经验来看,医疗IT系统外包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应用。医疗IT外包,某种程度上可能推动IT资源更快地整合,推进IT应用。比如,为了实施远程医疗系统,政府、医院、研究机构、电信基础设备运营商、大型专业IT外包服务商、医疗业ISV等,有可能整合为一张网,共同推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在医疗行业改革进程中,如何充分整合医疗资源,更好地实现患者在社区医疗机构与大型医院之间的转诊成为一个关键,而区域医疗信息化整合解决方案将成为支撑其发展的一个关键。

延伸阅读:

  2015会是远程医疗的春天么? 

  远程视频—预防医暴的利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