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霍尼韦尔助力深坑酒店打造安消防保障体系

深坑酒店需要破解的是防火、防水、防盗等由“深度”带来的一系列难题。那么,在这一超级工程中究竟隐藏了哪些智慧建筑黑科技?
资讯频道文章B

  当世界各地都在竞逐摩天大楼的高度时,上海却出现了一栋海拔负88米、深入地平线下的酒店建筑——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

  被美国国家地理誉为“世界建筑奇迹”,该工程一反向天空发展的传统建筑理念,而向地表以下开拓建筑空间,在深达88米的废弃采石坑中建造一座五星级酒店。

  不同于传统地标对高度的追求,深坑酒店需要破解的是防火、防水、防盗等由“深度”带来的一系列难题。那么,在这一超级工程中究竟隐藏了哪些智慧建筑黑科技?现在就随小编来探秘!

  防火:竖向逃生,构建稳定可靠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基于酒店所处的深坑环境特点,消防车辆根本无法进入坑内作业,因此深坑酒店采用竖向消防救援线路,保留坑内崖壁上现存的栈道,并在另一侧坑内主楼室外设专用消防疏散楼梯,再将每个阳台与消防通道相连,保证在火灾发生时,能让住户以最快速度撤离,并确保消防人员可在第一时间通过这两个室外通道到达坑底或坑内各楼层。

  防患未“燃”重在防!消防救援路线固然重要,但筑牢防火安全网才是杜绝火患的第一道防线!取得消防国际认证的霍尼韦尔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为深坑酒店构建稳定可靠的防火保障体系。

  其采用的NCA网络监控系统,可通过后台监控三台火灾报警联动控制器上任何一台消防设备的断开信息,及时发出故障告警,确保系统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基于协议接口实现防火门监控主机与火灾报警器无缝对接,从而达到酒店内常开防火门一对一精准联动,并实现防火门开闭两种状态信号反馈。此外,系统采用环形回路,如中间出现断线可从两端进行供电,进一步提高系统可靠性。

2.png

  防盗:集成联动,打造综合安防保障体系

  作为一家全球瞩目的五星酒店,保障住店客人与工作人员的安全与酒店的正常运营是业主方最为关注的。凭借安防子系统的集成优势与在高端酒店丰富的行业经验,霍尼韦尔为深坑酒店提供数字安防综合管理,以综合安全集成平台HUS将视频监控、门禁控制、防盗报警三大子系统无缝集成到统一平台,直观地在同一界面上查看系统状态、报警事件、进行远程操作和管理、实现安防子系统之间的联动,从而提高应急响应和主动防范能力。

  霍尼韦尔安防解决方案在全球高端酒店领域拥有众多成功案例,也正是基于丰富的行业经验促使业主方最终选择霍尼韦尔为这一全球瞩目的“新地标”打造安防保障体系。此外,与优秀弱电工程商的紧密合作也是确保项目成功实施的关键。此次与霍尼韦尔合作为深坑酒店打造安防体系的灵智自控(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5.png

  防水:制定预排洪方案,增强消防水源可靠性

  水往低处流,在这个百米深坑如何解决积水便成了一个大问题。在综合分析上海全市、松江区的历史瞬时暴雨量及24小时降雨量、雨水收集面积、崖壁渗水等数据,深坑酒店共设置了6台泄洪泵, 同时制定预排洪方案——在暴雨前先启动排洪泵把湖面水位降低,以腾出容积作为临时储水缓冲。在消防用水方面,除了设有两路市政供水,酒店也使用湖水作为室内消火栓的水源,增加水源可靠性,此外,深坑酒店还遵照消防局要求在B14层室外平台设置消火栓。

  据了解,深坑酒店建造过程中拿下专利38项、解决5项首创难题。正是工程师们的一项项创新,解决了一个个前所未有的难题,成就了建筑史上的奇迹,更为踏上此次“地心奇遇”之旅的游人保驾护航!无论是置身深水族馆环绕的餐厅感受视觉与舌尖的双重盛宴,或是坐享客房露台观赏深坑峭壁和瀑布湖水,都可尽享安心。

  事实上,除了守护“地平线下的想象”,霍尼韦尔还为全球150万间酒店客房提供管理系统,超过1,000万栋楼宇提供技术应用。霍尼韦尔的智慧酒店解决方案涵盖楼宇自控系统集成平台、客房集成管理系统、消防系统、安防系统解决方案等一系列互联解决方案,助力酒店管理实现智能化、个性化、信息化和可视化。一间客房就是一个“家”,为持续提升入住体验,为旅途中的人们打造更安全、更舒适、更绿色的“家”,霍尼韦尔一直在努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