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博物馆入侵报警系统设计,从这5点做起

安防工程的入侵报警系统在一些高风险单位中非常重要,例如车站、机场、银行、博物馆等,而且入侵报警系统的设计是一个整体化内容,如果您以...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工程的入侵报警系统在一些高风险单位中非常重要,例如车站、机场、银行、博物馆等,而且入侵报警系统的设计是一个整体化内容,如果您以前没有类似的经验,小编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一个介绍:

20180828396_102367223_xxl.jpg

  重视项目勘察内容

  在弱电智能化领域中对项目的勘察往往是浮于表面,这个受制于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可是文博安防工程必须落实勘察工作,特别是博物馆或者博物院,这些地方都是文物展示和存放的聚集地,项目勘察不得马虎,这也是做好项目设计的前提要素。

  要对博物馆做一个全面的勘察,根据勘察结果才能做出合理设计方案。博物馆的安防工程前期勘察很重要,勘查后要编写实质性勘察报告,不能瞎编,依据这份报告才能确定设计思路,解决方案。勘察是基础,是了解项目本身的基本方法。

  关于怎么做好文博安防工程勘察呢?下面这篇文章带你开始了解。

  文博安防:文物博物馆及文物保护单位安防工程现场勘察指南

  落实博物馆基本情况

  博物馆的入侵报警系统设计,应落实博物馆基本情况:

  1、博物馆文物的基本情况

  例如博物馆馆藏文物的重要性、馆藏文物的数量、馆藏文物的类型、展示文物的陈列方式、是否有重要文物、库房的内外环境。这些内容都涉及到系统设计的策略、主要探测器的选型,例如红外探测器、微波探测器、玻璃探测器,驻波探测器、声强探测器等。

  2、博物馆的基本情况

  博物馆入侵报警系统的设计还要考虑博物馆是不是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文物保护单位?还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或者市县一级的文物保护单位。依据这些内容确定一下博物馆的风险等级、保护等级。这样才能考虑一下纵深防护体系和均衡防护系统怎么去建立,

  做好风险综合评估

  博物馆的入侵报警系统设计,还要考虑博物馆的人力防范资源、周界防范的情况、博物馆内部防范的情况,综合评估风险控制能力,由此再设计合理的防范措施。

  平衡系统产品选型

  博物馆的入侵报警系统设计要全面整体考虑,依据以上的情况,再根据这个项目的投资建设要求,选择合理的入侵报警系统产品。每一个厂商的产品都有自己的优劣点,不是贵的、大品牌的就好。

  例如国外的著名品牌博世、霍尼韦尔、枫叶、国产的英特尔、艾礼安等,这些很重要,产品的可靠性和适宜性也是一个方案优劣的体现。

  规划安防系统集成和联网管理

  入侵报警系统设计,也要考虑其他安防子系统的建设、是不是要建立一个安全防范系统集成平台,是要达成一个底层的协议的软件平台集成,还是需要一个信号驱动的物理连接的集成,这些系统的集成可以实现入侵报警系统联动视频监控、门禁系统、对讲系统等其他子系统。这些都需要考虑。

  此外博物馆的安防集成系统是否进行联网管理,联网要求、怎么规划?是自性建设联网管理平台还是接入现有平台,这些都是提高安全的重要措施,要在设计时全面考虑。

  以上仅代表个人拙见,欢迎就留学习,可以加关注或者微信:273936802。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