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红外探测器在文博安防工程设计中应用经验分享

红外探测器在文博安防工程设计中应用经验分享
资讯频道文章B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学习入侵报警系统的探测器的理论知识,就是为了在实践中更好地去应用。学会应用才是王道。

  报警系统的探测器很多,今天我们就分享一下在文博安防中常用探测器的应用经验,不过多讨论深奥的技术内容,争取说的通俗,让更多的人能读懂。

20171211696_62536496_xxl (1).jpg

  01

  说到探测器,很多人都熟悉红外探测器,生活中很常见。

  1、红外探测器分为主动探测器和被动探测器。主动的意思就是一个设备主动发出的红外光束,另一个设备去接收,如果中间受到遮挡就会发出报警;例如我们常见的红外对射。从2光束发展到现在的多光束,有一种红外电子围墙就是10光束,高度约2米了。

  2、主动红外探测器一般多用于周界围墙,适合于围墙比较平直,一对设备防范距离建议不大于100米。但是在实际施工中,也有超过这个距离,但是两端设备的调试非常难。即使调试好之后,也会由于这个距离过大,稍微的有其他因素的影响,就会出现这个误报,维保很麻烦。

  3、主动红外探测器的选用一定要清楚现场环境,围墙要尽可能没有树枝和树叶的遮挡,如果有要及时清理,也很少有鸟、猫、狗等动物上墙的情况,这些都有可能造成误报。

  4、主动红外探测器的防护也要做好探测器的自身保护,要将探测器设计在保护范围之内,不能出现大的漏洞,出现探测器自身受到破坏后没有发生报警,由此失去防范的意义。

  5、由于主动红外探测器自身存在技术缺陷,后期就出现了数字对射,相对来说,从较高的方面解决了重要问题;但在实际使用中,重点在安全的设计思路。

  02

  再说一下这个被动红外探测器,被动的意思就是探测器本身不产生红外光,而是去感知它警戒范围内所发出红外光的物体。

  1、被动红外探测器有室内和室外两种;室内它的保护范围相对比较小,几米距离,而且它的灵敏度也不一样。安装高度也不一样,这个根据每个探测器的具体说明书可以去查看。也有不同安装方式,有的是吸顶的,有的是墙壁装的。

  2、被动红外探测器做得比较好的,还是日本的,这个在国内市场还真没有能替代的,红外探测器受到的干扰很多,为了做到精确报警,需要一定的关键技术。

  3、有一些室外被动红外探测器可以代替红外主动探测器,有些地方距离较短,安装对射不方便。

  4、现在市场上有多技术复合探测器,以红外为主,兼有微波、智能分析等技术。主要是为了弥补红外误报率高的问题。

  5、探测器的安装必须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并且结合现场实际环境,在一些夏季温度过高的室外或者室内建议使用复合探测器,环境温度和人体温度接近时,被动红外探测器会出现延迟或者漏报。

  红外探测器不是一个完美的探测器,但是报警系统的设计可以补缺这个漏洞,这就需要在实际方案设计中要结合实际、应用合理,思路缜密。设计才是一个好方案的关键,而不是一些产品的堆积。

  在方案设计方面,大家还有哪方面的问题,可以加关注或者微信:273936802。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