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小区安防综合管理解决方案

在过去一年里,尽管一向蓬勃的房地产市场遭受国家宏观调控的些许抑制,然其并不影响“家庭安防”与“智慧小区”登上2013年安防产业界年度热门关键词排行榜。而彼时以“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作自我定位的海康威视,也开始向强力向小区行业进军,并研发出带有某些“智慧”因子的小区安防综合管理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过去一年里,尽管一向蓬勃的房地产市场遭受国家宏观调控的些许抑制,然其并不影响“家庭安防”与“智慧小区”登上2013年安防产业界年度热门关键词排行榜。而彼时以“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作自我定位的海康威视,也开始向强力向小区行业进军,并研发出带有某些“智慧”因子的小区安防综合管理解决方案。

  本期方案评估,即透过海康威视代表对小区安防综合管理解决方案的现场演示,以及a&s专家现场评估提问犀利,来细数当前小区安全防范存在的盲区以及其智能化的实现途径。让我们快速预览评估现场的精彩内容!

  海康威视小区安防解决方案如何给住户安全感?

  ——海康威视小区安防综合管理解决方案现场演示

  ——海康威视智能楼宇事业部王正伟

  时间:2013年12月25日14:30-16:00

  地点:海康威视会议室

  方案特点

  1、一整套综合管理平台集中管理

  2、全系列自主产品,便于对接

  3、融入最新智能化技术应用

  经过近些年的城镇化建设,新建、改造小区项目遍地开花,建设方、承建方在项目中不断总结经验,各地建设相关管理单位也在当地生成相应地方建设标准,以指导、规范在建项目。

  小区安全防范目的是在一定区域范围内预警可能发生的入侵行为,对发生的报警及时捕获并记录相关信息,对小区安全防范相关系统进行统一管理,满足住宅安全性和舒适性需求,为住户提供高品质的生活环境,为物业管理提供高效、优质的技术手段管理模式。

  小区安全防范系统强调后端整合、统一管理、资源共享、有效联动,不仅在功能上可创造许多亮点,也为管理者带来更多便利,打破传统的粗放式管理模式。

想了解更多请点击智能小区专题
相关方案评估请点击这里...

  一、 物业及安保管理业务

  随着高科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不同区域、不同应用场景可以采用合适的防范手段,尤其是要强化以技术防范为主,使得小区内安防效果最大化。

  1、小区公共安全建设

  小区的公共区域主要指小区的周界、园区内主要干道、活动广场、室外停车位、景观水系等。上述防范区域主要针对入侵人员、作案人员、园区内嬉戏的儿童等进行事件记录,以方便案前预警及案后追溯。

  周界区域除结合围墙情况安装入侵报警设备外,同时安装室外防水红外摄像机,对小区周界进行无死角24小时监视,该部分摄像机还可通过后台周界智能分析实现周界入侵检测,实现智能化重点区域视频布控管理,如对周界监视画面划线检测、人员跨线报警,实现跨线报警联动关联摄像机视频弹窗显示,同时回放前几秒视频画面。

  园区内的主要干道、活动广场、室外停车位的区域,可采用室外红外枪式摄像机配合室外红外球机对通道、大面积区域进行视频布控,保证来往行人正面、背面,在园区内至少被清晰拍摄到一次。

  景观水系在大部分小区内均有建设,并且在该区域多数都会设置无栏杆的亲水平台,嬉戏的儿童很容易发生跌入危险,因此对该部分的技防要有其特殊性。考虑园区内美观,采用实体护栏定不是最优选择,在此可利用智能技术,如上述应用在周界智能化重点区域视频布控管理的方法,通过监视画面划线检测、人员跨线报警,实现跨线报警联动关联摄像机视频弹窗显示,提醒管理人员注意,指派相关人员到现场劝阻,防患于未然。

  2、 停车场安全管理建设

  停车场的安全管理主要从出入口及主要干道两方面进行布控。在每个停车场出入口设置视频监控点位,对进出车辆进行实时监控与视频存储,该摄像机可以与车辆出入管理系统的摄像机共用;地下停车场主要干道部分,设置低照度枪式摄像机,兼顾每个车位车辆的进出与停放情况。

  对于停车场出入口及车库主要干道布控,在满足日常停车管理的同时,从另一方面避免了由于视频监控的疏漏而导致地下车库成为监控盲区的可能。即便入侵人员在作案后通过地下车库做为逃离路线,上述视频设备的布控,使安保部门有了事件追溯的依据。

  二、 出入口管理业务

  小区内出入口较多,项目在初步设计阶段,已对园区内的人流、车流进行了较完善的分管规划。如何体现出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的人性化管理,是我们面临的问题,下面从人员出入管理及车辆出入管理两个维度进行介绍。

  在人员出入小区管理维护方面,园区的出入口是小区的第一道防线,虽然通行的人流量相对较低,但考虑上门推销、住户安全等因素,新建小区均对住户出入小区及访客出入小区管理做了前期的设计。

  1、 住户出入小区管理

  对于小区出入口,利用视频手段采用双向监控的方式,做好抓拍记录。正常情况下,住户通过刷卡的方式通过设置在出入口的人员通道闸机,如遇到住户忘记携带门禁卡,可通过岗亭保安在安装在岗亭终端输入住户门牌号,调取以往出入图像,进行人工对比核实身份放行。同时该系统可对来往人员进行抓拍图像记录,在占用较少空间的情况下,将来往人员图像信息尽可能长的时间存储。如有案发情况,可对尾随等可疑人员的排查,快速搜寻作案人员。

  2、 访客出入小区管理

  小区的访客出入管理采用无纸化方式对外来访客信息管理,同时需确保访客管理的人性化。可通过在小区人行入口设置一台自助式访客一体机,主界面显示小区总平面图,触屏移动和缩放,提供文字和语音操作提醒,协助访客快速定位受访住户的具体位置。

  设在园区出入口的访客一体机,可通过门牌号信息建立与住户的对讲,住户可在室内机的终端清晰看到访客的影像,在对讲的同时,系统联动访客一体机上的视频设备抓拍访客图像进行存储。

  当住户确认该访客允许进入,并按确认键后,访客一体机自动吐出临时卡,系统自动根据住户房号对临时卡进行授权,访客可持该临时卡通过相关通道、单元门、单元内层控电梯到达住户所在楼层,其它未授权通道均不可通行。访客取卡后,屏幕自动规划出该处至受访住户的路径示意,方便访客找到受访住户的住处。

  当访客离开小区时,将合法临时卡插入人员通道闸机收卡器或安保人员人工收回并刷卡,人员通道闸放行,系统联动安装在较远处的视频设备抓拍访客图像并进行存储。

  3、 出入单元楼管理

  每幢楼的单元门是小区的第二道认证防线,对人员进出管理,通过单元楼通行权限控制,允许本单元的住户无障碍进入,并按楼层信息授权使用电梯。识别方式可根据建设方对小区档次的定位,选择远距离读卡或近距离读卡方式。

  当出现门禁卡失效或住户忘记带门禁卡时,可通过单元门口机呼叫管理中心,人工核对信息后由保安人员远程开门。管理中心根据呼叫人员提供的房号调取最近几次正常刷卡时,就近摄像机所抓拍的图片,可通过回调图片与实时视频画面比对,快速核实身份,避免传统情况下通过询问姓名等方式核对身份,同时也可避免非法人员通过该方式获取信息,伪装身份请求开门进入。

想了解更多请点击智能小区专题
相关方案评估请点击这里...

  4、 住户间互访

  安全管理与方便使用在某种程度上是相互抵触的,小区内采用技术手段实施安全防范的同时,为避免邻里之间的互访带来不便,系统设计时也需考虑住户其他通行通道临时权限的开放。

  首先,可视对讲室内机支持户户对讲功能,可通过查询通讯录、输入房号等呼叫其他的住户;其次,室内机与电梯层控系统对接,可通过按键或触摸菜单临时开放对应楼层电梯按钮权限,并可设置每次权限开放的时间。

  在车辆出入小区管理维度方面: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家用车越来越普及,停车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为避免外来车辆蹭车位的现象发生,小区内的停车管理系统也成为近年来小区建设项目的标配系统,并且该系统在小区日常管理中使用频率非常高。

  1、 住户车辆出入管理

  住户车辆出入园区或各组团之间的车辆管理系统时,停车管理系统进行车辆抓拍,并可清晰辨别车身、车牌、车内驾驶员的人脸。车辆抓拍的同时,采用车牌分析比对技术,通过比对该车牌信息与登记信息,判断是否为本小区登记在案车辆,同时联动停车管理系统的挡车器是否动作放行。如有逾期未缴停车费的住户,此时通过语音提示提醒缴费。

  2、 访客车辆出入管理

  访客车辆进入小区出入口时,停车管理系统通过系统比对,发现该车辆为非小区内登记车辆,提示访客在吐卡机处领取临时停车卡,抽取临时卡后联动停车管理系统的挡车器放行。

  访客车辆驶离小区出入口时,访客通过吞卡机将临时卡交回,如产生费用安保人员收取相应费用后,人工确认放行,反之收卡后联动停车管理系统的挡车器直接放行。

  三、 客户体验管理业务

  客户体验管理是体现科技感、现代感的重点,该部分也是展现小区档次的重头戏。对于高档小区,可通过相关系统的建设,方便住户智能化设备的使用,同时给住户带来更多的功能体验。

  高档可视对讲系统均带有多媒体信息发布功能,物业管理中心可通过该系统将与住户相关的信息发布到室内分机,室内分机如探测到PAD等客户端正在工作,可通过WIFI中转至其客户端显示;同时通过安装在PAD、手机等终端的平台客户端对单元门禁访客进行身份确认并远程控制开门。

  业委会或物业公司可创建小区服务平台,住户可通过可视对讲室内分机、PAD、手机客户端登录该平台,主动查盾小区周边服务信息及小区动态。同时平台还可为物业提供增值服务,通过小区商家加盟的方式为住户提供远程订餐、家政预约、小区医疗资询、上门会诊等服务。

  物业管理公司可通过户户通话功能,建立小区小型远程会议系统,小区的业委会相关成员可足不出户进行讨论,提高效率,方便住户。

  智能家电的控制功能,也可集成在该系统中。可通过接入人体感应开关、灯光控制模块、窗帘控制模块等控制设备,对住户内电器设备进行集中控制管理。为方便住户的使用,可在PAD、手机等终端通过安装其客户端的方式,将控制指令通过WIFI发送到集中控制主机,让住户在房间内任何一个位置灵活管理。

  四、 远程看护业务

  随着社会逐步的老龄化,确保家庭成员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是如今热点话题。家庭远程看护系统的建设,可帮助身在家外的亲人时刻了解家内情况。

  将各类报警探测器,如红外双鉴探测器、烟雾探测器、水浸探测器、紧急按钮等,通过可视对讲室内机的防区集中管理。当有报警发生时,室内分机通过WIFI、手机短信等方式接收到报警信息。身在家外的亲人,通过访问小区监控系统的映射端口,访问安装在家中的摄像机,查看实时图像确认警情。

  管理中心可提供相应的报警托管服务,住户家庭报警或紧急求助报警,可通过电子地图弹窗显示,展示报警的具体位置及相关信息,以提供第一时间的紧急援助。

  五、结语

  小区安全防范建设可以是多元化、全方位的。随着人们对基础设施建设要求的不断提高,小区安全防范已从以往只提供社区的基础安全管理向综合管理、系统联防方向发展,未来的小区安全防范系统必定会向住户渗透,向业务应用渗透。

想了解更多请点击智能小区专题
相关方案评估请点击这里...
返回首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