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石化河南分公司无线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油田分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油田)地处河南省南部南阳盆地,总部位于南阳市宛城区官庄镇。油区横跨南阳、驻马店、平顶山市(地)的新野、唐河、桐柏、泌阳、镇平、叶县、卧龙、宛城等八个县区,并在新疆巴音郭楞自治州库而勒市及焉耆、博湖县开展了石油勘探开发工作。下属10个二级单位,集中了河南油田的优质资源和优良资产,是一个集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于一体的大型企业。

业务需求:
    在采油厂作业区目前最突出的应用需求就是视频监控。利用一套视频监控系统来实现对抽油机、输油泵房、集输中心的监控管理。在此无线视频监控系统中,有无线接入终端、无线回传基站、监控中心平台等等。无线接入终端实现对视频监控编码器的接入,通过高带宽、高可靠性的无线回传基站将多路视频信号回传至监控中心。在监控中心点实现对整个采油厂作业区的无线视频监控,既可以适时监控各个输油机的工作状况,又能够做到发现各类偷盗变压器、凿输油管偷油等事件有效的避免生产效率的下降以及上百万元的财产损失。

难点分析:
    采油厂作业区布局分散,相隔距离很远,由于地处丘陵地带高低落差起伏也较大,很多作业区树木遮挡严重,对无线传输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采油厂原有的各类通讯设备,容易造成同频干扰。

    监控中心采用数字矩阵对无线带宽要求很高。

技术方案:
    采用GBCOM无线接入终端和无线回传基站,构建高带宽、高可靠性的远距离无线网络,并特别为油田这一特殊环境做了一下几点优化:

1.无线距离算法优化,专门为远距离传输定制的算法,使用5.8GHz频段达到6公里远处稳定8Mbp高带宽
2.视频传输算法优化,通过特有的底层纠错机制保证了视频图像的流畅。
3.现场环境优化,公司派遣专业工程师到现场根据现场环境调试设备。

    如下图,在某作业区的井场附近部署无线视频监控基站

 
[nextpage]    如下图,在视频监控中心平台看到的井场画面

方案特点:
    采用GBCOM高带宽、高性能无线Mesh路由器实现远距离无线跳接。该无线网络稳定性好,有效避免同频干扰,并且利用视频业务优先的网络传输技术,实现稳定的视频监控图像传输,并且提供点对多点网络拓扑,支持网状网路由拓扑,同时支持终端接入和中继功能。

工程照片:

 
实施效果:

    满足客户业务需求,启用我司提供的无线网络视频监控方案后、大大减少了变压器被盗,输油管被凿的恶性偷盗事件,真正的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在河南油田采油厂顺利实施,客户反馈效果良好,已被作为油田的示范工程,正在其它作业区大面积推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