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微信、支付宝、Apple Pay 识别技术哪家强?

为保障用户安全,三大支付方式也是各显神通,其中Apple Pay的支付方式和加密方式从安全性上高于其他两种方式。
资讯频道文章B

  2014年以来,自从微信推出移动支付功能后,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开始出现由微信和支付宝平分秋色的现状,将大部分年轻人从传统的现金、银行卡支付中脱离出来,成为移动支付的推广者和实践者,出门不带钱包不带卡,手机支付让购物变得安全简易,成为时下年轻人逐步推广的支付方式。

  据艾瑞的报告显示,2014年国内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59924.7亿元,同比上涨了391.3%,预计到2018年国内移动支付的交易规模有望超过18万亿。巨大红利也叫苹果眼红,作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对于苹果的吸引力从来都不少,在美国推出一年多之后,苹果正式在中国大陆推出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意在通过支付业务来实现未来更多新产品和新业务的推行。

  Apple Pay是用户将信用卡或借记卡添加入iPhone的Wallet应用中,进而通过指纹识别技术完成验证,借助NFC近场通讯技术与支持这一技术的支付终端完成交易。与微信、支付宝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三大支付方式各有千秋,但从功能、识别技术和安全性来看,却略有高低。

  为保障用户安全,三大支付方式也是各显神通,其中Apple Pay的支付方式和加密方式从安全性上高于其他两种方式。

  微信:微信支付后台有腾讯的大数据支撑,海量的数据和云计算能够及时判定用户的支付行为是否存在的风险。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全方位的身份保护,最大限度保证用户交易的安全性。同时微信安全支付认证和提醒,从技术上保障交易的每个环节的安全。

  支付宝:移动快捷支付采用加密传输、无密支付和无密开关、支付密码多重安全保护。更在2015年3月,成为唯一一家将人脸识别技术作为支付手段,做到安全与简易兼备。目前支付宝已经形成以账户、设备、位置、行为、关系、偏好等6个维度构成的大数据风控系统,即使被盗取了密码,非本人也无法使用支付宝。

  Apple Pay:采用的Token令牌发卡技术,将银行信用卡以映射的方式呈现在设备内的客户端中,实现了设备与信用卡的“合二为一”。加载到设备中的移动支付卡相当于一张支持非接支付的IC卡,产品等级、有效期等属性均与绑定卡保持一致。

  除此之外,三种支付方式均需要与手机进行绑定,一旦手机丢失,对于账户安全均有风险,且解决方式均是通过电脑端进行处理,方式和结果也均大同小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