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手表受热捧大行其道,你会购买吗?

  自2013年来,大量的智能插座、智能路由、智能手表等智能硬件新闻充斥着各种科技数码媒体,智能硬件成为继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备受关注行
资讯频道文章B

  自2013年来,大量的智能插座、智能路由、智能手表等智能硬件新闻充斥着各种科技数码媒体,智能硬件成为继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备受关注行业。其中,作为智能手机应用助手智能手表受到众多巨头厚爱,苹果、谷歌、LG、微软、三星、索尼等纷纷发布智能手表上市计划。

  据了解,目前发布智能手表主要以苹果IOS、安卓Andriod系统为主。在2013年里,发迹于Kickstarter众筹创业平台智能手表Pebble获得众网友支持,最终实现量产,并在第三季度实现超过27万销售。随后索尼和三星相继推出智能手表产品,其中三星GalaxyGear是目前功能最强的型号,能够连接GalaxyNote3进行通话、语音短信操作,并支持拍照和应用程序安装。此外,LGGWatch、高通、TOMTOM、Martian、Neptune等厂商都成功推出功能各异的智能手表,但是这些智能手表影响力都相对有限。

  最近,各大媒体盛传备受大家关注高端智能手机霸主苹果将与斯沃琪合作推出多款IWatch智能手表。消息人士表示,手表厂商可能将与苹果共同发布品牌设备,支持苹果的“iWatch功能”,例如健康和运动追踪。该苹果智能手表计划将在今年10月份正式上市。根据TheVerge的消息,微软亦计划在今年10月份推出旗下智能腕表产品,这款产品与三星和LG的智能手表不同,它更像是一个扁平、纤薄的NIKEFuelBand,并且内置11种传感器。

  从上市智能手表来看,我们了解到智能手机大致分为以下两种:

  1、作为智能手机助手。主要在手表内置智能化系统、搭载智能手机系统而连接于网络而实现各种功能,同步手机中的电话、短信、邮件、照片、音乐等。

  2、手表形态智能手机。主要手表内置智能化系统,支持插入SIM卡插入,能够实现智能手机拥有大部分功能。

  而从上市智能手表功能来看,基本以下两种功能为主:

  1、更加便捷使用智能手机某些功能,如接听拨打电话、产看各种通知,如短消息,Email等。

  2、手腕上健康伴侣。作为佩戴在手腕上软硬结合智能手表,通过内置多种传感器,可以帮助改善健康并随时追踪健康状态。如计步器功能、睡眠管理等。

  尽管软硬结合智能手表作为便捷智能手机助手、健康伴侣一开始收到众多人关注,但是智能手表存在电池续航短、价格贵、设计等问题。不过随着科技发展,可以预见几年内,智能手表性能还将会有很大的提升,以及不断完善的软件生态系统会为智能手表普及加强推动力。另外,从Moto360、WithingsActivité等产品上,我们可以看到智能手表外观也会越来越时尚与精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