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香港新身份证设双重密匙 不能远距读取

  香港政府6日向立法会介绍更换智能身份证,有议员担心市民将来或于不知情下被读取个人资料,保安局副局长李家超解释,身份证设有光学阅...
资讯频道文章B
  香港政府6日向立法会介绍更换智能身份证,有议员担心市民将来或于不知情下被读取个人资料,保安局副局长李家超解释,身份证设有光学阅读及无线射频辨识的“双重密匙”,晶片可读范围缩至两厘米,因此读取资料必须亮出身份证,不存在远距偷取资料的疑虑。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昨日听取保安局简介全民更换智能身份证计划,保安局拟向财委会申请一次过拨款14.5亿元,2018年起进行为期四年的“全民换证计划”,额外开设九间中心,为全港市民更换880万张身份证。入境事务处助理处长周康道表示,新证将改良新增多项防伪特徵,建议加入最新肉眼可辨认的特徵,市场上最新技术包括透视窗、新一代全息图、透镜状效果及改用彩色紫外线印刷。晶片容量由30多KB增至80多KB,可提供更多政府服务,使用新证经e道过关,时间由12秒减至8秒。

  多名反对派议员以“政治角度”讨论,认为政府于现时政治气氛推出计划是“别有用心”。公民党议员郭荣铿担心,新证增设RFID(无线射频辨识)技术,将来市民可能不知情被人从远距离读取个人资料,要求政府详细解释运用的技术。亦有议员指当局对上一次换证于2003至2007年,质疑是否有必要耗费扰民,要求政府提供进一步技术性资料。

  保安局副局长李家超解释,查阅证内资料要经“两道门”密匙,先经第一重光学阅读器透过特别条码解密后,再经第二重以RFID技术拍卡解读,晶片的传输距离于两厘米以内,因此不可能从远处隔空读取资料。他又指,现时身份证系统最佳使用期限2023年届满,过后难免出现大规模故障的机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