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6年可穿戴技术的13大趋势分析

在智能硬件领域,可穿戴技术的13大技术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在2016年,Fitbit 公司能否继续主导智能活动追踪器(activity tracker)市场呢?而消费者又是否将会为基于智能活动追踪器所收集到的数据而得到的洞察分析见解买单呢?这些数据信息的安全性如何?在本文中,可穿戴技术领域的相关专家们将为您一一解答这些问题,并就该领域在新一年的发展趋势给出他们的专业化分析预测。

  Apple Watch显然已经主导了2015年的可穿戴技术设备市场,并且或将继续凭借其预计将于2016年发布的第二代Apple Watch继续领军该市场。而Fitbit公司在新的一年里还可能会继续保有其自己的市场。除了这两家企业我们可以打包票其在2016年的发展势头之外,关于专用智能活动追踪器、健康和健身设备市场的其它市场竞争对手在2016新一年中的情况还不甚明朗。

  为此,我们专门访问了一名业界分析师、可穿戴技术生产商和该领域的其他一些专家,请他们对可穿戴技术在2016年的发展进行了预测分析,并总结提出了该领域在新一年中的13大发展新趋势。

  1)可穿戴技术的受欢迎程度将继续增加

  根据eMarketer的调研数据报告显示,在过去的2015年,仅在美国就有3950万超过18岁的成年人使用过可穿戴技术设备,其中包括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器,较之2014年同比增长57.7%。而这种狂热的增长势头在2016年及之后的相当长一段时期内还将继续,该研究公司表示,预计到2018年,全美将会有超过8170万的成年人使用可穿戴技术设备。

  2)智能手表不会扼杀专用智能活动追踪器

  曾经有许多科技业界的观察人士预计,Apple Watch 的问世将成为“专用智能活动追踪器的终结者,但事实上这一幕并没有发生。”根据《华尔街日报》2015年12月的文章报道。

  据调研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两个季度,苹果公司共计卖出了大约750万的手表。而在同一时期,Fitbit公司则售出了约920万款健身追踪器,这一销售数量是其在2014年同期销量的两倍。

  “曾经有相当一部分的人都认为,诸如Apple Watch 这样的多功能设备的问世将彻底打垮专用设备。”IDC公司可穿戴设备和手机市场部门的一名研究经理拉蒙·拉马斯表示说。“但我并不看好这种情况会在2016年甚至未来几年内发生,这其实是两类可以共存的产品。”

  普通消费者对于专用智能活动追踪器的购买承受能力相对更高,其售价通常在100美元和200美元之间,据拉马斯介绍说。然而只智能手表的售价一般都要花费300美元甚至更多,大多数人会认为其性价比不高。”他说。“消费者们会问,’我到底能够在一款智能手表上实现什么我的智能手机所不具备的功能呢?’”。

  3)Fitbit公司将仍然是智能活动追踪器市场的老大

  Fitbit是并将继续成为世界一流的智能活动跟踪器品牌,根据NPD集团2015年秋季消费者和可穿戴技术设备市场报告显示。该报告称,从2015年2月到10月,Fitbit的市场份额增加了13个百分点,“其仍然是消费者第一认可的一款智能活动跟踪器品牌,而不是仅仅通过比较功能特点和风格之后得出的影响。”

  4)Fitbit公司所面临的市场竞争白热化

  据IDC公司的估计,对于中国小米公司的智能活动跟踪器而言,其97%的销售业绩都将是来自其本国的国内市场。但是,小米公司的智能手环Mi Band售价仅为15美元。其售价比Fitbit公司最便宜的产品也要低近60美元。而如果小米公司能够成功打入海外市场,其或将成为Fitbit公司一大真正的威胁。

  再有就是Garmin公司,该公司主要是以其便携式导航设备闻名。该公司也将会是Fitbit的另一个潜在的竞争对手。根据IDC介绍,该公司重点专注于“面向专业运动员的可穿戴技术设备领域,包括跑步,高尔夫,游泳,远足和其它水上运动,使得该公司在这一市场扎下了根基。凭借其相当广泛的产品组合和多种价格产品,Garmin公司已经纬覆盖众多的细分市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凭借其Vivo子品牌和智能手表很好的解决了不断增长的健身追踪器类产品的市场需求。”

  Garmin公司的产品已然成为专业运动员们的普遍选择。根据Piper Jaffray公司在2015年11月针对221名美国专业运动员的调查显示,91%的受访者表示说他们在运行时会佩戴智能手表,而其中70%的人表示他们将Garmin公司的产品作为了他们的首选品牌。而Fitbit公司的产品则是那些偏爱佩戴专业健身手环运动的运动员们的首选,市场份额为73%,根据该项调查显示。

  5)Fitbit将在其产品中增加’先进的传感器’,以继续保持竞争优势

  Fitbi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杰姆斯·帕克最近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该公司未来产品线的细节。

  “我们肯定会推出配备了先进的传感器的设备,来帮助人们不仅仅是更准确的跟踪他们当天做了什么的相关指标,还包括一些额外其它方面的指标。”帕克说。我不能说得太具体,但肯定会包括人们相当感兴趣的关于自身血压、压力或运动成绩方面的更多的统计指标。这些都是我们当前正在努力的方向,而我们将随着时间的推移陆续推出新的产品。”

  Fitbit公司也在计划“中断与时尚品牌汤丽柏琦(Tory Burch)的合作伙伴关系,鉴于之前的合约已经到期了。”帕克告诉《时代周刊》的记者说。在未来,第三方开发者也可以将他们自己的软件集成到更为先进的Fitbit设备中来。 “我们将在某些研发方面允许第三方加入进来,以便保持人们手腕上的设备始终是有电的状态。”帕克说。

  Fitbit公司的一名代表说,该公司目前正在“关注所有关系到人们健康和保健的领域,如活动量、睡眠状态、营养与慢性疾病(糖尿病、心脏病、肥胖等的关系)的影响,以探寻我们如何能够进一步帮助全球的人类。”

  6)可穿戴技术的应用程序将变得更加复杂和昂贵

  那些由智能活动跟踪器的供应商及第三方软件开发商所推出的相关应用程序与可穿戴技术设备的兼容情况很好,并将变得更加先进,这些应用程序将会结合用户的饮食和不同类别的健身数据,根据NPD集团互联情报部门总监韦斯顿·汉德瑞克表示。“应用程序将充分利用智能活动跟踪器上的传感器,为用户提供基于云的存储库的信息存储,以及如何提高自身健康水平的更多的建议。”

  然而,随着保持智能活动跟踪器的价格竞争力的压力越来越大,供应商在2016年想要获得近一步的盈利将是相当困难的,根据汉德瑞克介绍。用来弥补利润空间不断缩小的一种方式将是通过收取高级用户增值服务的月租费和数据费,他说。一些公司已经这样做了。例如,Fitbit的高级会员每年的费用为50美元,除其它基本功能服务之外,高级会员还将会获得更富个性化的为期12周的健身计划和更详细的睡眠状况报告。

  7)黑客将目标瞄准可穿戴技术设备

  随着可穿戴技术设备变得越来越流行,网络黑客们会更频繁的将他们的攻击目标瞄准这些设备,根据英特尔安全集团网络安全和隐私部门主管布鲁斯·斯内尔介绍。可穿戴技术设备通常都收集了大量的简单数据,并将其输送到移动应用程序进行处理,他说。大部分的设备都使用蓝牙LE技术,该技术曾遭受过一系列的安全漏洞,而且,其每个新版本可能会产生更多的漏洞。糟糕的可穿戴技术代码或将创建一个后门进入用户的智能手机。”

  据斯内尔预测,在接下来的12到18个月内,一些领先的可穿戴技术设备将以“为鱼叉式网络钓鱼攻击提供有价值的数据”的方式受到损害。利用捆绑到一款智能健身追踪器的应用程序上所采集到的GPS数据,网络钓鱼者可以假造一封更有可能为用户所打开的电子邮件。例如,如果用户在跑步后曾在一家咖啡店旁边做了短暂停留,网络钓鱼者可以利用GPS数据撰写一封电子邮件,内容为“我猜您今天早上在这家咖啡店掉了这个……”,邮件中会包括一个链接到一张病毒感染的图像文件。”

  根据ISACA的IT风险/回报晴雨表的研究报告,将近四分之三的IT专业人员受访者认为,网络黑客将通过物联网设备实施攻击,如智能活动追踪器的风险为中等或高。物联网设备更容易成为勒索软件的目标,根据ISACA国际总裁兼Intralot公司信息安全部门主管Christos Dimitriadis介绍。

  在2016年,企业“将需要设置其网络管理策略,以便能够管理这些设备的访问级别。”思杰首席安全战略家库尔特·罗默说。 “企业员工将佩带各种各样的设备,以收集更多的数据,并进一步提高对于诸如健康数据跟踪的精确度,而所有这些设备均需要进行相应的管理。对于像医疗保健行业,其设备将不断上传和发送数据,因此对相关数据的加密将是至关重要。同时采取多因素身份验证协议,以避免任何业务受到患者或黑客的攻击。”

  8)专业运动员们将迎来“智能服装”

  据Juniper Research公司的调研数据显示,健身设备所产生的营收将由2015年的33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超过100亿美元。而“三倍的增幅将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手腕跟踪器的销售增长而驱动的,同时,还将有数十万专业运动队的可连接的服装,其展示了可穿戴技术最先进的功能。”该研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智能服装已经被广泛用于专业运动员的训练监控,其也将成为未来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诸如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已经开始与微软及斑马技术公司(Zebra Technologies)合作,生成实时数据,以帮助球迷以可视化的新方式了解每场比赛的实时赛况,根据瞻博网络介绍。

  尽管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智能服装的价值尚未显现,但这一趋势可能有相当强的后劲,根据NPD集团的汉德瑞克表示。“在职业运动中,对运动员的运动量的追踪可以帮助教练更好的为运动员分配训练强度,并有助于避免受伤。”他解释说。“其对于这些数据有真实的需要。”

  一些知名的品牌已经为消费者提供“智能服装”了。例如,拉尔夫·劳伦的PoloTech衬衫(售价300美元),能够测量心率数据、呼吸深度、平衡性及其他生物识别技术,并能够从一款“蓝牙功能的黑盒”传输其所收集到的数据信息到苹果iPhone手机或Apple Watch应用程序,根据该公司介绍。

  9)在2016年关注睡眠

  目前,大多数的高端的智能活动跟踪器都能过以某种方式监测用户的睡眠状况,其经常是自动的。然而,这些设备所收集和反馈到相关应用程序或网站的数据则是相当基本的,主要都是告诉用户睡了多长时间和他们醒过来的频率,以及灯光对于其深度睡眠的影响等。

  而随着可穿戴技术设备获得更多的传感器和处理能力,他们将开始提供对银行睡眠模式的更详细的数据信息,根据汉德瑞克介绍。他说,根据将用户在快速眼动睡眠(REM sleep,rapid eyes movement sleep)过程中的相关指标与其心率相结合,将有助于了解他们随着时间推移的睡眠模式。

  更广泛的技术设计,不仅能过跟踪用户的睡眠状况,还能改善用户睡眠的产品不久也将进入市场。而其中“首款产品无疑是Nuyu睡眠系统(Nuyu Sleep System ,售价500美元)”,其能过调节用户的体温,当用户刚上床时升温,以帮助其放松,而后稍微降温,以提高睡眠质量,根据该公司介绍。

  10)利基可穿戴技术将成为普遍现象

  在2016年,将会有更多基于具体用途的配备了传感器设计的可穿戴技术设备陆续上市推出。其中的佼佼者便是一款面向女性客户市场的手镯,称为Neatamo June手镯,售价129美元。其能够测量当前日照强度并通过手机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涂抹防晒霜的建议,从而防止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这是一款相当有实用价值的设备,能在全球范围内降低黑色素瘤的发病率。”IEEE成员兼德克萨斯A&M大学副教授Roozbeh Jafari表示。“此外,其外观看起来非常时尚,这使得其顺利打入市场可以说已经成功了一半。”

  11)智能活动追踪器将提醒更多的人站起来

  对于佩戴了Apple Watch 的用户而言,如果其保持坐姿超过50分钟后,该手表会振动,以提醒他们要站起来走动一下。(提醒功能也可以被停用或设置为静音。)一些专业的智能活动跟踪器业已经具备类似的功能了,包括Garmin的vivosmart HR(售价150美元),而在2016年,将会推出更多的具备该功能的可穿戴技术设备和智能活动跟踪器,汉德瑞克说。

  12)传统的钟表制造商将开始增加“智能”元素

  在2015年,一种新的、被称为“联网计时器”的手表分类开始出现,而相关产品也开始不断涌现。这些小创新其实都是传统手表制造商在他们的产品所附加的一些技术,比如接收来自智能手机的通知,并进一步跟踪。已经推出的产品包括天美时的Metropolitan+(售价为125美元起)以及Guess Connect(售价约400美元)。而在2016年,将会有更多的钟表商陆续推出混合设备,根据汉德瑞克介绍。

  13)未来的可穿戴设备或将减少可穿戴特性

  可穿戴技术在2016年可能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但最终,可穿戴技术将让位于植入技术,据可穿戴技术设备制造商Mio Global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丽兹·迪金森表示。今天的可穿戴技术仅仅“是一种过渡性的技术,其最终的目标是与人体的完全整合和植入。”她说。 “在未来,我们将变得比以往更加互联,而我们所处的环境将通过一种新型的已嵌入我们的身体的系统进行自动调整,从而满足我们的生理、情绪和身体健康的需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