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建筑电气自动化控制技术

建筑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未来发展前景一直备受关注,而控制系统的设计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我国电气化技术被广泛使用,并且涉及的行业十分广泛,从而表明了我国工业化走向现代化的进程。电气自动技术优势之一,就是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设备可以自动运作,并且可以达到预期的效果。从而大大的节省了各个方面的开支,工作效率也在无形之中得到全面的提升。随着自动化技术的进一步改革发展,建筑行业也开引用电气自动化进行施工操作。文章通过电气自动化对于建筑行业的发展影响进行深度的研究。

  建筑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功能分析

  就我国目前建筑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发现情况来看,可以通过以下几点进行分组成部分,失压线圈、熔断器、热继电器以及稳压组件等。建筑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各个环节都是环环相扣的,其设计相对繁杂化,某些系统还需要进行手动操作。在电气自动化系统中,手动与自动两者的之间转换十分重要,并且启动、制动装置两者处于共存的状态。为了保障最佳的控制效果,需要设置制动停车回路。通常控制系统拥有几大功能,监视、自动控制、显示动能、以及监测监管功能,对于设备运行的数据也可以进行分析,一系列功能,可以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与此同时控制系统还可以针对突发状况进行及时处理,从而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

  建筑电气自动化系统构建原则

  1、遵循设计的原则

  建筑电气自动化系统设计以实用性为主,科技技术应全面投入。减少非技术损耗,加大自动化技术的使用。集成系统是常用系统,设计过程中应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进行完善,不论是设计的难度,还是设计的技巧,都需要进行全方位的学习,再按照我国现行标准进行设计,使设计方案符合建筑行业之所。

  2、电气自动化系统设计的流程

  建筑电气自动化系统设计有以下几大方面:

  (1)按照客户记录进行有效的分析,对于客户需要的细节要进行详细的记录,并且针对性的进行研究及分析,再进行各个细节方面的设计,从而满足客户的需求;

  (2)通过多种方式与客户进行沟通,例如走访、市场调查等方式,得出参照的依据,通过社会所需,客户所需,用户使用情况,以及偏向于何种设计,进行设计更容易获得客户的满意;

  (3)要示设计人员要对电气自动化系统有深入的了解,并且深切的明白核心技术的重要性,通过不同的设计方案进行比对,把做得优异的设计拿给客户进行比对,从而得出最优的设计方案。

  3、电气自动化设计的要点

  配电中心设备在设计过程中,应安置在离系统负荷中心相对近的地方,根据中央监控特殊性应安置在干燥处,离噪音远的地方。这些问题在设计的过程中都是需要关注到的。

  现场监控器在设计过程中,为了便捷管理以维护,所需要安置的地方应较为集中的地方,特别指得一提的就是,还需要靠近传感器,可以大大节省了布线范围以节约了成本,从而在有限的范围进行最有效的监控。一般情况,传感器的输出以两种方式进行,模拟、数字输出两种形式。而选择传感器的时候,抗电磁性能应加以重视,从而可以根据之一方面内容进行传感器的选择,电压型、电流型传感器是两大类。并且装备好备用电源,以防断电。

  建筑电气自动化控制技术

  1、采用集中监控的方式

  集中监控的方式是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较为常用的方法,它的优势在于对于设备的维护更为便捷,同时对于设计流程更有利。通过这样的监控方式可以让所有设备都处于同一监控系统之下,这样才能让整体设备都处于全天,全面的监控之中,这样对于设备的正常运行有着极大的优势。集中监控所需要的电缆距离缩短,电缆缩短会减少故障,从而为稳定运行提供了依据,同时对于不同的部位还可以进行有效的监控及维护,这样可以减少失误及操作的不正确性,从而减少了不必要的经济损耗。

  2、采用远程监控模式

  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通过远程监控方式进行监控这样的优势,越来越受大众的关注。据了解,这样的监控方式,不仅成本低,数据在传输过程中十分便捷,当然它也存一些不足之处,例如通讯速度不佳,通讯量与电气无法配合,或者整体通讯质量不佳,在某程度会影响监控的质量,也会造成监控不利,对于大型设备远程监控并不是特别理想。为此,对于建筑监控还是需要提高电气自动化控制的技术。

  3、现场总线监控模式

  现场总线监督模式随着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在建筑自动化控制系统也被广泛使用。PLc和cPu是我国目前较为常用的两种模式,现场总线监督模式每一个环节都是相互作用,相互联系的。目前,在建筑自动控制系统之中,中央控制器进行信息采集,进行汇总,再进行分析判断这是较为常用的方式。而这一方式可以最大限度的保障系统的正常运行,也让稳定性达到一定的高度,对于各个元件之间联系不受其影响,一系列的优势都是现场总线监督的优势所在。组态技术通过生成算法让设备正常运行,这一优势也是现场总线监督的优势所在。

  建筑电气自动化控制技术发展方向

  目前,我国建筑电气自动化控制水平发展步伐十分快速,再加之科技的不断进步,自动化的未来发展成为必然。在Mciorosft的Windows平台快速发展的前提之下,从而让网络及电气技术完美的融合,从而实现网络监控,减少人工操作,提高工作效率。这对于建筑工程的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基础,

  另外,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要求TI平台与自动化必须走向相融合的步调之中,只有两者相互发展,共同融合,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动化技术。特别是随着计算机技术及多媒体技术的全面发展,自动化控制系统获得极大的发展空间,也为自动提供更为便捷的技术基础。以建筑自动化系统来分析,越来越多领域使用自动化系统,建筑行业智能化越来越普遍,很多领域都开始大力使用自动化系统,加之技术不断的提升,并且与社会与时俱进,不断的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也充分满足了市场需求。

  结束语:建筑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未来发展前景一直备受关注,而控制系统的设计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设计的过程每一个细节都应该处于共等重要的位置,并且按照建筑的实际情况进行细节的设计,从而实现设计跟着建筑所需走,每一个细节完美化的过程。设计水平的不断完善,同时也需要电气自动化技术也要不断的更新,为此更需要大量的投入,不论是人力,还是物力,财力都需要全面投入,从而技术得到全面的提高,也为建筑工程质量加重了基础,从而也让科技不断的提升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全面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