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建筑智能化——建筑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

随着数字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智能建筑已成为21世纪建筑业的主流和发展方向。
资讯频道文章B

  背景

  1、面向用户

  主要面向办公楼、商业综合楼、文化、媒体、学校、体育场馆、医院、交通、工业建筑、住宅小区等新建、扩建或改建工程,通过对建筑物智能化功能的配备,实现高效、安全、节能、舒适、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2、形势与需求

  随着数字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智能建筑已成为21世纪建筑业的主流和发展方向。舒适、节能成为现代建筑物的基本要求,这就需要通过先进的自动控制系统和监控设备,对建筑物内的空调通风、温湿度、照明、安全、消防等系统进行统一控制和监控,在为建筑物内用户提供舒适工作环境的同时,达到节能管理。

  基于此,为了确保用户的工作高效快捷,建筑物内应有良好的网络通讯设施构建建筑物内外的信息传输通道;为了以较低的成本为用户提供更周到的管理服务,需要对建筑设备进行方便合理的监控管理;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环境、复杂多样的办公以及对建筑物管理者经营策略作出快速、灵活和有效的响应,必须建设适合用户个性的,以增强建筑物的科技功能和提升建筑物应用价值为目标的智能化集成系统。

  方案摘要

  建筑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是根据系统工程的原理,为适应不同用户的需求,融合了现代计算机技术、现代通信技术、现代自动控制技术和现代多媒体图像显示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以及其他现代高新技术,充分与建筑技术有机结合。设计了一整套包括智能化集成系统(IIS)、信息设施系统(ITSI)、信息化应用系统(ITAS)、建筑设备管理系统(BMS)、公共安全系统(PSS)和电子化机房工程(EEEP)等子系统在内的建筑智能化系统。

  系统能够把建筑设备管理系统、公共安全系统和信息化应用系统等分离的设备、功能、信息等通过信息设施系统综合集成到一个相互关联、统一协调的系统中,同时保证系统设计中设备的统一管理性和相互关联性,确保系统整体的稳定性、整合性和可扩展性。

  设计总体概括为以信息设施系统建设为龙头,以信息资源建设为核心,以建筑设备管理系统建设为重点,构建以综合管理为核心信息服务平台,以智能化综合控制为核心的可视化管理平台,形成综合智能化控制虚拟网络,最终实现一体化集成管理系统。

  在方案的设计过程中,坚持总体规划、一体设计、分步实施、考虑扩展的总体原则,采用从智能化系统集成 信息网络系统集成应用系统集成的核心路线。

  方案构成、功能与特点

  1、总体架构

  本系统总体采用三层结构,包括现场控制层、智能化专业层以及办公业务层。

  现场控制层和办公业务层包含着特定需要建设的系统和应用,而智能化专业层是专门设计连接上下层面的特殊层面。其核心就是建立集成管理系统,通过集成系统即可连接所有的现场层面的各种系统,使之互联互通,同时,又可通过集成系统将现场层面系统信息统一扩展到办公业务层面的各种系统中,实现整个系统的信息交换,保证了建设的总体系统的统一和完整,也避免了避免资源重复、投资浪费以及功能分散。

  2、核心功能

  (1)从建筑物本身的结构、理念、功能上找出个性化的特点,把IT融合到IB当中去体现出智能化系统运行的最大效益是系统的核心功能。

  (2)综合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和信息化应用功能实施,能实现数据通信、信息采集和全局事件联动处理。

  (3)通过通信接入系统、电话交换系统、无线信号覆盖系统、信息网络系统、综合布线系统、广播系统、卫星及有线电视接收系统、电子会议系统、公共信息导引及发布系统等对建筑物内外的各类信息,予以接收、交换、传输、存储、检索和显示。

  (4)通过办公业务应用系统、物业管理系统、智能卡应用系统和信息网络安全管理系统等为用户提供快捷、有效的业务运行和支持功能。

  (5)通过建筑设备管理系统,实现对建筑机电设备测量、监视和控制功能,确保各类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可靠并达到节能和环保的管理要求。

  (6)通过公共安全系统的建设,具有对火灾、非法侵入、重大安全事故等危害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和技术防范保障功能。

  (7)电子机房工程为智能化系统核心设备提供运行环境和电源保障等。

  3、方案特点

  (1)设备层次集成。按照用户的要求,用系统的观点来选择成体系的设备,使来自不同厂家的设备能做到共同配合、协调动作,各主要设备之间功能大体均衡、匹配,能够实现各个子系统的独立运作。

  (2)技术层次集成。对所用的产品进行技术上的统筹,合理地进行产品技术的搭配、融合与运用。

  (3)功能层次集成。根据用户的应用需求,从使用功能的角度对产品与技术进行合理地调配,使其各项功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使整体的智能建筑系统达到功能最优。

  (4)IT与IB融合。融合了现代计算机技术、现代通信技术、现代自动控制技术和现代多媒体图像显示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充分与建筑技术有机的结合。

  (5)工程层次集成。从工程的总体出发,对各子系统的施工内容、工程进度等进行统一的优化组织和管理,重点解决交叉施工带来的时间或空间上的矛盾。

  方案价值与用户受益

  (1)可以为用户提供从方案设计、产品选优、工程实施、软硬件平台配置、应用软件开发到售后培训、技术支持和维保服务等一揽子服务,让用户得到一个配置合理、性价比最优的整体解决方案。

  (2)构建一个以人为本的智能化系统,使系统集成从以技术为中心转变为以需求为导向。系统集成包括建筑机电设备、技术、管理和商务的集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