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聚集国际物联网大咖 共话产业生态发展

2016国际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论坛在深圳隆重召开

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被主要发达国家视为推动产业升级、经济复苏和确立全球竞争优势的“发动机”。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15日,2016国际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聚集了海内外物联网顶级学术专家、科学家、物联网应用及产业等领域行业专家、世界500强企业家、银行家、金融投资界知名人士、科研机构代表、资本机构等,分享促进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的创新应用及实践经验,交流创新成果,合力推动传统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

聚集国际物联网大咖 共话产业发展趋势

  据悉,论坛由著名金话筒主持人徐浩然主持,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副署长冯德崇、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陈慧君、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巡视员陈滨、AIOT物联网服务共享联盟会长刘海涛分别为大会致辞。

  在此次论坛上,Wi- SUN联盟大中华区标准主管和首席代表Robert Heile,密歇根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系主任KhalilNajafi,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韩臻聪,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须成忠,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Roush公司商务开发执行总监Ronald M.Muccioli先生,欧洲物联网理事会创立者/欧盟地平线2020项目智能标签生态系统负责人RobvanKranenburg,深圳市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总监秦云川,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组长/国家传感器网络标准工作组组长刘海涛等共10位顶级专家在现场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聚集国际物联网大咖 共话产业发展趋势

  国内外大咖精彩演讲聚焦:Heile主要从如何利用开放的标准搭建智慧社区的角度进行分析,分享了不同环境或领域对物联网组网的需求不同,在整个物联网发展中,组网技术是很重要的部分,另外,强调开放性的标准在促进物联网产业发展中扮演非常重要的作用;Najafi探讨了MEMS微传感器的创新应用以及它未来的发展趋势,未来MEMS主要是朝着尺寸更小、功耗更低、效率更高,价格更低的方向发展;韩臻聪讲述了运营商面临的挑战即长尾需求挑战、差异化网络挑战及复杂服务挑战;须成忠从AlphaGO讲解了大数据在各领域的应用,并表示,数据是生活之源,大数据为云计算创新应用注入新的活力,核心关键是大数据开启了智能新时代;房汉廷表示,物联网经济将对主流经济带来创造性毁灭,从此,资源不再稀缺,信息不再对称,选择更加自主、政府干预越来越没有必要;刘海涛表示,互联网面向虚拟世界,通过人为输入将物理世界带入虚拟空间,主观输入的信息不对称导致互联网金融的信用与风控难以保障,存在极大安全风险,而物联网将推动“互联网+”时代到物联网X时代,催生虚实交融的实体经济发展新形态。其他顶级专家也从自己的视角分享了对物联网产业的观点。

聚集国际物联网大咖 共话产业发展趋势

  同时,上下午论坛分别设置了圆桌对话环节,主题分别为“物联网如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物联网时代——商业模式的创新与变革”,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IEEEFellow)张良杰博士,以及深圳市蜂群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蜂群物联网产业智库院长、AIOT物联网服务共享联盟首席顾问王鸣博士主持。在对话中,行业专家和企业家嘉宾就物联网金融,国内外物联网商业模式经典案例,物联网多样化的生态系统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台下嘉宾踊跃提问与台上专家互动,将论坛不断引向高潮。

  世之始初,本已相连。毋庸质疑,物联网技术将掀起继互联网之后的第三次信息技术革命,它将对全球产业布局、商业生态和人类的社会生活方式产生颠覆式的影响。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被主要发达国家视为推动产业升级、经济复苏和确立全球竞争优势的“发动机”。在本次论坛上,外国专家大咖在物联网产业发展中的观点较为务实,主要从标准和MEMS方面切入,国内专家及行业精英更多是探讨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及市场战略,看似比较高大上,实则更符合中国国情,换句话来讲,更能真正促进物联网产业的迅速发展。在物联网领域,无论是理念与标准、基础研究还是关键技术及产业应用,或是市场战略,都是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应本着开放,合作及共享的态度和理念,促进物联网产业生态系统建设,共同推动全球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