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威视讯战略合作绿米联创发布物联网平台Vastconn

据悉,天威视讯将在深圳现有的230万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推广Vastconn物联网平台及绿米的智能家居产品,而遍布大街小巷的天威线下营业厅则为用户提供安装和售后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深圳天威视讯在天威花园技术楼举办了天威视讯物联网战略发布会, 宣布了天威视讯从有线电视和宽带运营商向智慧生活和物联网运营商转型的多元化业务发展方向,并发布了基于天威Vastconn物联网平台的物联网战略。天威表示,天威是国内第一家广电运营商发布物联网战略,旨在连接更多的智能家居产品和为用户提供更接地气的物联网服务。天威Vastconn物联网平台首先选择和小米生态链绿米联创合作,接入绿米Aqara品牌的USB网关、人体传感器、门窗传感器、智能摄像头、墙壁开关、无线开关mini、温湿度传感器和智能插座等产品,为用户提供智慧安防、智慧照明等解决方案。

  据悉,天威视讯将在深圳现有的230万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推广Vastconn物联网平台及绿米的智能家居产品,而遍布大街小巷的天威线下营业厅则为用户提供安装和售后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天威视讯并不是一次性将智能家居产品卖给用户,而是连同宽带和数字电视业务套装一起,将智能家居产品按月租给用户。天威发布的第一期产品包装包括由Aqara USB网关、无线开关mini、人体传感器、门窗传感器和智能摄像头组成的“安全看护”套餐和由Aqara USB网关、无线开关mini、人体传感器、门窗传感器、智能摄像头、墙壁开关、温湿度传感器和智能插座组成的“安全健康”套装 。天威还当场宣布选择任意套装的用户自动由太平洋保险公司承保,并承若两年内非人为损坏,免费更换!显示了天威对合作伙伴Aqara产品的十足信心和天威转型物联网运营商的决心。

  据麦肯锡最新调研结果表示,智慧家居应用前景广阔,预计2025年智慧家居全球将达到600亿美元规模,未来产业呈现高速增长。这一巨大的潜在市场自然少不了国内外互联网公司,硬件创业公司的争相布局, 而手握海量家庭用户的运营商们自然也不甘示弱。事实上,国外的运营商很早就已经开始布局智能家居了。2010年,美国运营商AT&T收购智慧家庭平台提供商Xamboo,同年运营商Comcast发布Xfinity Home家庭安放和自动化业务;2011年,美国时代华纳发布Intelligence Home家庭安放和自动化业务;2012年Verizon发布Home Control,提供家庭监控业务;2013年AT&T Digital Life 智慧家庭业务上线;2014年AT&T Q3 Digital Life 用户数达到140K;2015年AT&T Digital Life市场扩展到83个城市。可见,美国运营商在智能家居的布局已经有了初见成效。而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也都相继推出智能家居套餐,依托于现有的海量家庭用户和成熟的线下服务体系率先发力,抢占市场制高点。

  作为深圳本地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手握230万有线电视家庭用户,天威视讯无疑具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东道主优势,多年积累的线下营业厅和服务团队完全可以加大带宽、充分利用资源效率开拓新的物联网运营服务,有效解决智能家居线下服务的难题。 另外,相比于多层渠道的传统系统集成商动辄几十万的智能家居系统,天威视讯选择直接与技术底蕴深厚的绿米合作,在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智能家居产品的同时,也省去多层中间渠道,智能家居产品仅仅经过运营商这一道服务渠道就可以直接到达用户,为用户省下的是实实在在的银子,降低了智能家居进入千家万户的门槛,让普罗大众也能实实在在体验到智能家居给人们带来的便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