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固态锂电池技术有突破 再也不用理日本技术封锁了!

近期据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称,完成9次万米海试,这标志着中国突破了海深电源技术瓶颈,再也不用理日本技术封锁了!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直以来,日本掌握着能够承受100兆帕压力的全海深电源技术,近期据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称,完成9次万米海试,这标志着中国突破了海深电源技术瓶颈,再也不用理日本技术封锁了!

  据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近日发布信息称,该所青岛储能院崔光磊团队开发的“青能I号”固态锂电池系统,随中科院深渊科考队远赴马里亚纳海沟执行TS03航次科考任务,为“万泉”号深渊着陆器控制系统及CCD传感器提供能源,顺利完成万米全海深示范应用。

  这标志着,我国已经完全突破海深电源技术瓶颈,掌握了全海深电源系统的核心技术,并成为继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二个成功应用全海深锂二次电池动力系统的国家。

  任务期间,使用固态锂电池的“万泉”号深渊着陆器累计完成9次下潜,深度均大于7000米,其中6次超过10000米,最大工作水深10901米,累计水下工作时间134小时,最大连续作业时间达20小时。

  据了解,大容量固态聚合物锂电池“青能I号”的能量密度超过250瓦时/千克,500次循环容量保持80%以上,在多次针刺和挤压等苛刻测试条件下保持非常好的安全性能。可满足深潜器长续航、高安全的要求,能够为国家大力发展的深海空间站提供充足的能源动力。

  另外,“青能II号”也已经研发成功,能量密度高达300瓦时/千克,是液态锂电池的2倍,银锌电池的5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