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业界最低功耗?SmartMesh要撬动新能源车

携带“时间分集、频率分集和物理分集“三重奏”,SmartMesh被称为功耗最低、最可靠和基于安全标准的无线传感器网络产品,并以此来撬动新能源车市场,对此,凌力尔特是如何说的?
资讯频道文章B


 

  携带“时间分集、频率分集和物理分集“三重奏”,SmartMesh被称为功耗最低、最可靠和基于安全标准的无线传感器网络产品,并以此来撬动新能源车市场,对此,凌力尔特是如何说的?


 

  SmartMesh是凌力尔特Dust Networks 产品部开发的据称业界最低功耗、最可靠和基于安全标准的无线传感器网络产品。该技术的核心是一种采用先进算法和节能技术的智能网格网络,可实现其他 WSN 供应商无法提供的强大功能,包括:超低功耗、确定性的电源管理和优化、用于自愈型和自保持型网络的自形成网格技术、动态带宽支持、负载平衡和优化、网络管理和配置、零冲突低功耗数据包交换等。SmartMesh 网络架构基于 Dust Network 在时间同步网格协议 (Time Synchronized Mesh Protocol - TSMP) 方面的开创性工作。

  “SmartMesh 网络的特点是其运用了无线网格技术的 ‘三重奏’ — 时间分集、频率分集和物理分集,可确保可靠性、适应性、可扩展性、电源灵活性及易用性。” 凌力尔特公司 Dust Networks® 产品组总裁 Joy Weiss解释,“当嵌入到客户的传感器和网关产品中时,形成的无线连接可实现>99.999%的数据可靠性和超低功耗,从而使得传感器可以安放在严酷的工业物联网环境中。Dust Network的产品经过现场验证,在120个国家已部署了超过60000个客户网络。”

  纵观新能源汽车市场,电动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新型设计正在迅速增加,而且所有主要的汽车制造商在进入更大规模批量生产阶段时也在寻找改善其电池管理系统性能和可靠性的途径。既然SmartMesh有这么多优势,这一技术是否可以能否应用到BMS中呢?Joy Weiss的回答是肯定的。她指出,在汽车领域,汽车制造商面临着向驾驶大众确保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兼具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挑战。凌力尔特与LION Smart合作演示的无线BMS概念车就组合了凌力尔特的先进高压电池监视IC及其SmartMesh高可靠性无线网格系统。“相比于传统的BMS的电池包里,每节电池检测的通讯端口都有很多的数据线和接口的设计。无线编制的概念是除了动力电缆,所有的通信电缆采用无线方式,既节省了电缆的成本,也降低了安装施工的难度。因此对未来全球的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展,带来一个质的飞跃。从过去的有线时代,迈入一个新的无线时代,相比有线BMS系统,无线BMS更安全、更智能、更环保、更便宜。” Joy Weiss表示,“BMS的此项重大突破解决了在汽车线束以及电动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中连接器所引起并长期存在的问题,并简化了BMS设计和制造。SmartMesh无线网络可使电池模块能灵活地安置,并改善电池负荷状态和健康状况计算。以前不适合采用线束的地方,现在可从安装的传感器收集额外的数据,而SmartMesh从每个节点提供了时间相关的测量结果,这允许实现更精准的数据收集。”


 

  具体来看,凌力尔特的无线BMS架构包括了LTC6811高压电池组监视器和SmartMesh技术。LTC6811是面向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完整电池测量器件,能够测量多达12个串接式电池的电压,并具有由于0.04%的准确度。无线BMS概念车吧LTC6811与来自凌力尔特SmartMesh无线网格网络产品线的LTC5800相组合。SmartMesh 无线网络可使电池模块的安置十分灵活,并改善了电池电荷状态和健康状况计算。可从安装在以前不适合布设线束之处的传感器收集更多的数据。另外,SmartMesh 还提供了来自每个节点的时间相关测量结果,从而可实现更加精确的数据收集。“在安全方面,导线或连接器出现破损将导致系统故障或者更糟导致车祸的发生,而SmartMesh采用128位加密的专用网络,路径分集、调频可实现大于99.999%的可靠性。在智能方面,SmartMesh可容易地增设更多的传感器,并能实现时间同步,将显著改善汽车续航里程(soc)和使用寿命(SOH),在环保方面,采用无线BMS架构,每辆典型车可节省10M导线以及0.5kg的连接器和变压器,由于汽车产量的规模这一数字将十分可观。在成本方面,将来的硅片比导线和连接器更便宜,通过无线BMS可减低组装成本。这些产品的组合可在下一代电动汽车实现更可靠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 Joy Weiss表示,“事实证明SmartMesh技术是可以用在汽车中的,我们证明了它可行、安全、牢靠。目前的SmartMesh在进行AECQ-100标准测试,将来也会符合ISO26262标准,在汽车中的应用也会延伸到车门配线、转向线束等领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