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旧有固态硬盘存储标准将被IBM NVMe协议取代

SAS和SATA等旧有的固态硬盘存储标准已经无法满足当今时代数据传输需求,IBM表示,NVMe(非易失性存储器)协议正在取而代之。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云和大数据的广泛应用,家庭存储工具的容量也达到了TB级,这就意味着新的时代需要比之前传输速度高得多的新传输协议,这意味着SAS和SATA等旧有的固态硬盘存储标准已经无法满足当今时代数据传输需求,IBM表示,NVMe(非易失性存储器)协议正在取而代之。

  IBM希望能够通过NVMe方案帮助客户提高读写速度、降低延迟。同时它也认为,凭借它在存储领域的强势地位,其他厂商也将快速跟进这一方案。IBM这个蓝色巨人表示,它的开发人员已经在重新设计端到端存储堆栈,以支持新协议;并帮助消费者,云服务厂商、零售商、银行和旅游公司等客户减少数据传输延迟。

  据了解,NVMe协议由一个包含90多家公司在内的工作小组所制定,IBM是这个工作小组中的重要成员之一。

  NVMe协议的优势在于充分利用了PCI-E通道的低延时以及并行性,还有当代处理器、平台与应用的并行性。NVMe协议在可控制的存储成本下,极大地提升固态硬盘的读写性能,降低了由AHCI接口带来的高延时,彻底解放SATA时代固态硬盘的极致性能。基于NVMe协议的PCIe固态硬盘,无论在性能还是实用性上,都远超传统基于AHCI的SATA接口固态硬盘。

  IBM表示,通过优化整个存储系统堆栈,可以在应用程序和闪存设备之间实现超低延迟的数据传输。目前,IBM Spectrum Scale已经通过本地只读缓存(LROC)功能实现了NVMe协议。未来,IBM希望能在2018年上半年将NVMe解决方案推向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