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苹果AI演进之路:两组Siri对话

在人工智能(AI)是业界未来方向的共识下,苹果、Google、IBM、微软、亚马逊、Facebook、百度等科技巨头,都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应用,AI争夺战愈演愈烈。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人工智能(AI)是业界未来方向的共识下,苹果、Google、IBM、微软、亚马逊、Facebook、百度等科技巨头,都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应用,AI争夺战愈演愈烈。近期,苹果斥资2亿收购Lattice Data,收购Lattice Data后,AI助手——Siri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认知引擎,把非结构化的“暗数据”,转变为结构化数据。“从暗数据中提取价值”如:在国际警务和犯罪预防领域、医学研究、古生物学研究等……还能创建更有用的数据源,来帮助更好的训练人工智能系统。

  除此之外,苹果还研发出一套人工智能架构平台,透过人性化的自动化中继站设计,两组 Siri 可以相互沟通。应用在智能家居领域。

  • 想象一个场景,在高度智能化住宅中,用户(住宅主人)可以通过Siri控制住宅大门。Siri可以透过人脸辨识功能,辨识来访客人,并用iMessage来向主人传递信息,无论主人是否在家。
  • 用户(住宅主人)可透过iPhone的Siri与家中的Siri助理联系,指令获得确认后,住宅内的Siri,可自动打开家门,让使用者的亲朋好友进门。
  • 住宅内的Siri也可对临时访客拍照,依然通过iMessage 传输给用户(住宅主人)的iPhone,让用户判断可对住宅内Siri下达何种指令。

  通过对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技术的开发,苹果希望锁定自动驾驶汽车领域以及智能家居领域,让虚拟语音助理软件Siri更加智能。还将应用在下一代先进 Apple TV 机顶盒和智能家居领域,新一代 Siri 可以随着使用者在家裡空间走动,自动适度调整家庭影院播放电影的音量大小。该智能系统具备视觉化功能,结合深度影像辨识技术,协助Siri辨识使用者的动作和活动,回应使用者下一步可能的意向动作与实际需求。

  为了在人工智能上赶超对手,Google宣布数字助理--Google Assistant将开始支持苹果iPhone。

  苹果较早前透过购并VocalIQ、Perceptio、Faceshift、Emotient 等新创企业,取得语音和图像识别技术和机器视觉技术,可应用在图像识别、脸部辨识和情绪分析等人工智能应用,分析人类的语调、脸部表情,解读人类的情绪反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