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区块链的安全数据交换网络软件问世

瞄准跨行业数据交换,富士通(Fujitsu)开发了据称可创建安全数据交换网络的新软件。该软件采用其专有的富士通虚拟专用数字交换技术,可应用区块链(blockchain)控制对分布式数据的访问。
资讯频道文章B

  瞄准跨行业数据交换,富士通(Fujitsu)开发了据称可创建安全数据交换网络的新软件。该软件采用其专有的富士通虚拟专用数字交换技术,可应用区块链(blockchain)控制对分布式数据的访问。

  富士通表示,虚拟专用数字交换技术可根据数据存储位置对数据属性信息和ID信息进行注册,同时可管理访问控制策略,以限制可以获取数据的用户,从而确保数据安全。

  此外,系统可根据事先设定的策略自动处理提供者与用户之间的数据交换。通过使用该软件在多个组织和公司之间建立数据交换网络,用户可以安全快速地共享数据。

图1:使用新软件的数据交换示例。(图片来源:富士通)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技术普及,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AI)为大量数据创造新价值的重要性日益提升,但数据交换的安全性和隐私问题也水涨船高,而富士通的数据交换网络软件则能允许个人和组织在维持内部系统的同时共享数据。

  区块链技术使得连接到网络的多台计算器能够共享诸如事务历史记录之类的信息。 目前,区块链技术已经被用来传播虚拟货币,未来应用领域将更加广泛。富士通表示,其专用的数字交换技术的软件便应用了区块链来控制对分布式数据网络的访问。

  新软件能够根据数据存储位置注册数据属性信息和ID信息,数据提供者可以将属性信息和与数据存储相关联的ID信息记录在块状分布分类账上,而数据仍保留在存储的位置。也就是说,用户可以根据记录在分布式分类账中的属性信息轻易地搜索数据。另外,他们还可以获取数据的ID信息。数据提供者不需要允许用户直接从存储的地方下载数据。相反,他们加密数据并将其发送给最初提供其ID信息的用户,从而创建安全的数据共享。


图2:基于区块链的数据交换。(图片来源:富士通)
 

  另外,新软件也允许访问每个数据集的策略管理。当在区块链上注册信息时,数据提供者可以管理每个数据集的访问策略。这使得提供者能够选择性地向被授予访问分布式分类账的人员披露信息。

  富士通表示,新软件具有智能合同,可实现有效的数据交换。在请求数据后,智能合同将自动执行一系列进程,从访问授权到数据传输。这个新软件基于一种联盟型区块链Hyperledger Fabric,,并通过开发执行于区块链上的专有智能合同来创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