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开发微型太阳能无线传感器节点

 设计无电池设备的最好方法是通过用于通信和能量采集的低功耗蓝牙(BLE)等技术来降低无线传感器系统的平均功耗。
资讯频道文章B

  无线传感器节点可通过缩减传感器尺寸、简化维护问题和延长电池续航时间而降低实施成本。事实上,如果把重点集中在无电池的设计上,将能实现更大的成本效益。

  设计无电池设备的最好方法是通过用于通信和能量采集的低功耗蓝牙(BLE)等技术来降低无线传感器系统的平均功耗。

       图1为微型无线传感器的架构图。该传感器使用具有集成BLE射频的微控制器(MCU)而创建,可以完全使用能量采集电源管理集成电路(IC)所提供的电源运行。

1.jpg

  [图1 | 微型无线传感器使用具有集成BLE射频的微控制器(MCU)而创建,经优化后仅用能量采集电源管理IC所提供的电源运行。图中为完整的无线传感器 -- CYALKIT-E02太阳能供电BLE传感器参考设计套件(RDK)。]

BLE的优化

  为了做到只用能量采集IC所提供的电源运行,传感器必须优化其BLE系统以降低功耗。首先,设计人员必须了解BLE子系统的详情。接下来,需要编写固件代码以满足每种运行/功率模式的要求。然后,设计人员必须分析实际功耗以确认各种假设来进一步提升系统的能效。

  降低功耗技术的说明可参考赛普拉斯(Cypress) CYALKIT-E02太阳能供电BLE传感器参考设计套件(RDK)。该RDK包含一个Cypress PSoC 4 BLE与S6AE10xA能量采集电源管理IC(PMIC)。

  简单、无功率优化的BLE设计要首先把BLE射频配置为处于不可连接广播模式的信标。BLE信标是每隔一定时间向外进行广播的单向通信方法。它包含一些较小的数据包(30字节),而这些数据包构成一个广播数据包发送出去。想信标被发现可在各类智能手机或计算机应用中推送消息、app操作及提示。

2.jpg

  图2显示了广播通道数据包格式的BLE链路层格式。BLE链路层拥有“Preamble”(前导码)、“Access Address”(接入地址)、“Protocol Data Unit(PDU)”(协议数据单元)和“Cyclic Redundancy Code(CRC)”(循环冗余码)。请注意,以下信息仅适用于广播通道数据包格式,不含“数据通道数据包”。

  Ÿ “Preamble”必须设置为“10101010b”

  Ÿ “Access Address”必须设置为“10001110100010011011111011010110b(0x8E89BED6)”

  Ÿ “PDU”包含“报头”和“净载荷”

  BLE信标的数据包结构属于“净载荷”中的“广播数据”。

2.jpg

  [图2 | 广播通道数据包格式的BLE链路层格式]

3.jpg

  [图3 | BLE信标数据包格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