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在俄、东欧、亚洲市场的品牌经营经验

资讯频道文章B

宏天智是国内摄像机制造企业较早走进国际市场的,现在主要是在俄罗斯、东欧以及一些相对比较小的国家进行品牌方面的经营。在本文中,宏天智电子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总经理黄建亮将和大家分享一下宏天智在国际上运营品牌的一些经验,也希望能从同行当中学到更多的东西。
文/深圳市宏天智电子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总经理 黄建亮

宏天智是国内摄像机制造厂商最早走进国际市场的企业之一。目前主要是在俄罗斯、东欧以及一些相对比较小或是比较落后的国家进行品牌经营。比如现在在保加利亚,索菲亚机场以及当地最大的连锁店内都可以看到威视品牌的摄像机。

任何品牌的创立、宣传和推广都是一个十分艰巨的过程,并存在很大的市场风险,尤其是面对国际市场时,这将会投入更大的资金和精力。在此我和大家介绍的是宏天智在国际市场上品牌推广的一些心得体会,也希望能从同行当中获取更多的经验和知识。

稳定的产品是创建品牌的首要条件

企业不管在什么地方进行品牌经营,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以稳定的产品质量作为创建知名品牌的首要条件。企业不仅在创品牌时要注意提高产品质量,当产品在市场中具有一定名气时更要注意保持产品的质量,要始终把质量意识与品牌意识相结合,把质量作为品牌运作中的首要条件。

完善的售后服务是创品牌的重要条件

完善的售后服务是创品牌的重要条件。没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企业所创立的品牌都是很脆弱的。大家所熟知众多国际品牌,其售后服务都是一流的,就以中国企业如海尔和联想来说,其建立的售后服务系统都为国内外客户所认可。而一些中国企业,在刚创品牌时搞得轰轰烈烈,可因为后续的售后服务跟不上,结果慢慢就消声匿迹了。

宏天智在与CSST实现战略并购后,对于将来的设想是借助CSST这个大平台,在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上将更有优势,公司会与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内设立南美、北美、西欧、东欧及亚洲服务中心。我想这是未来必经的一个历程,也是企业发展长远的目标之一。

以技术开发保持品牌的活力

作为品牌产品,只有不断扩大产品的新功能,改进款式设计和包装,并不断开发出新产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产品在市场上才能保持长期稳定的接受度。宏天智将会和CSST进行资源整合,投入更多的资金引进高水平的专业设计与开发人才,甚至通过引入国际人才来达到增强自身研发水平和技术底蕴的目的,引领市场潮流,掌握竞争的主动权,使品牌产品永葆青春。

而在产品的人性化设计方面,比如操作界面的简洁、方便以及适合当地使用习惯上,企业要重点下功夫、做功课。这也是在座同行在今后无论是做品牌还是做OEM方面都要非常重视的一点。

宣传品牌形象

品牌和企业形象需要借助不同的平台进行展示,才能为人所认知、认可。其实我们有些同行生产的很多产品很不错,但是缺乏一个宣传和展示的平台,因此也就不被外界所知。

宏天智在宣传品牌策略上做了以下三方面的工作:第一,一直很注重展会对公司形象品牌形象的宣传,今后公司在国外展会上将投入更大的资金,届时会给国内外同行耳目一新的感觉;第二,利用网络平台,我们很注重建立好自己的公司网站,在网络的世界里通过电子商务推动和协助公司营销活动的展开;第三,利用一些平面媒体进行广告推广。比如我们与A&S之间一直有很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今后还将投入更大的资金做一些国外当地市场的平面媒体广告推广。

根据自身的实力确定策略

其实任何一个品牌的推广都有市场风险,所以品牌的推广并不是盲目的。我们在开拓国际市场过程中,选择在一些小国、相对不发达国家及东南亚进行自己品牌的推广;而在美国及西欧等安防行业较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则着重于维护OEM客户利益,树立公司企业形象、宣扬公司强大的制造能力,否则违背实际的市场规律,会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

只有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才能直面韩国和台湾同行的竞争,才会赢得越来越多的客户。宏天智从来不以价格手段取胜,追求的是一种真诚的、长期的、双赢的合作伙伴关系,避免纯粹地以价格手段去夺取客户。

多年以来能保持良好的品牌形象并赢得“中国安防十大民族品牌”,是宏天智人孜孜不倦追求创建自己品牌的结果,也离不开同行的支持和厚爱。在此,请允许我再次感谢同行朋友们对我公司品牌的认可!这也鞭策我们不断提高自己,开拓创新,为打造一个知名的国际安防品牌而努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