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租用自行车也能刷IC卡

资讯频道文章B

不久前,意大利罗马市发起了为期半年的“自行车共享”实验活动。在活动期间,任何罗马市民只需前往市内6个授权办理该项业务的旅游信息处之一进行登记,提供自己的个人资料和账户信息,就可以领取一张专用的IC充值卡。每辆自行车存放架上都有一个小型电脑显示屏,人们只要把已经预先充过值的IC卡在显示屏上轻轻一刷,便能随时随地取走车架上的自行车,前往自己想去的地方。使用完毕后,只要把自行车放回附近任意一个自行车租赁站的存放架并再次刷卡,就能把车锁上。电脑会自动计算出自行车的使用时间并相应计费。
廉价方便的“自行车共享”活动一经推出,便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自行车不受交通堵塞的困扰,又可以抄近道走捷径,比公共汽车和地铁方便多了。有了这种租赁自行车之后,再也不用担心自行车丢失的问题。像我这种整天呆在办公室里的人,每天坚持骑骑车也是一种不错的锻炼方式。”现在每天骑车往返于市中心两地上班的罗马市民科西亚先生说,他每天使用租赁自行车3至4次,每次一般不会超过30分钟,一个月下来需要花费的租赁开支很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