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厦门市启动工地噪音远程监控设施

资讯频道文章B

    30日上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举办的厦门市建设工地噪音远程无线监控设施试运行启动仪式暨现场演示在厦禾路罗宾森广场一期工地举行,这套系统是我市“数字城管”系统中视频噪音监测子系统的一部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靠近生活小区的工地一侧,一栋二层小楼的外墙上安装了一个小箱子,箱子里装的就是工地噪音远程无线监控设施。

执法人员的头盔上装备了监控设备

  据市行政执法局投诉受理中心统计,今年市行政执法局共受理各类投诉40064起,其中工地噪音投诉有6749起,占16.85%,而且大部分属于夜间投诉。以往,执法人员接到居民投诉后,马上赶到现场,很可能噪声又消失了,无法取证;执法人员一走,噪音又出现了,如此反复,形成一个循环“怪圈”,导致群众对执法工作的满意度不高。

  为了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市行政执法局率先在我市6个工地试验安装了首批定点噪音远程无线监控系统,这套系统可以24小时实时监控工地产生的噪声,设置在市行政执法局的监控中心能随时监控每一个工地。

  张宏景说,一旦噪声超标时间达到1分钟,工地项目经理的手机就会马上收到提醒短信,项目经理就能迅速地查找到哪个环节出现问题。如果10分钟内问题未解决,执法人员会立即赶赴工地。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利用刚刚配备的车载球机和执法人员身上配备的单兵作战系统即可及时完成取证,加上此前系统已记录的噪声超标的证据,即可对违规工地进行处罚。目前,我市已有6家工地安装了这套系统开始试点。据介绍,这套系统目前在国内居领先水平。

  据了解到,作为试点的6个工地自安装监控系统后,被投诉总量从11月份的74起大幅度减少到12月份的48起,降幅达35%,尤其是罗宾森广场一期工地在本月份实现了“零”投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仅岛内就有在建工地358个。未来,这些工地都将逐步安装这套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