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市高速近日实行电子收费 一卡通不能缴费

资讯频道文章B

    获悉,从近日开始,北京市区域内的所有高速公路开始实行电子收费,车辆可以刷卡通过,此举将大大提高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行效力,缓解收费站站区拥堵等问题。

    此次实施的北京市高速公路联网电子收费系统是国内首次按电子收费国家标准和相关规范建设的项目,也是京津冀高速公路联网电子收费示范工程中率先实施的试点工程,条件成熟后,京津塘地区所有高速公路均将实现电子收费。

    北京市高速公路联网电子收费系统为用户提供了电子不停车收费(简称ETC)和人工刷卡收费两种电子付费方式。使用的电子支付IC卡则为采用国家标注的“速通卡”。

    使用ETC系统的车辆,需要在车上加装“电子标签”装置,该装置位于车前挡玻璃上,只要把“速通卡”插入电子标签内,在进出均走ETC专用通道的情况下,电子收费系统可自动将高速费从 “速通卡”内扣除,实现缴费不停车。

    未设置ETC专用车道的收费站,只能在人工车道停车刷卡通过。在封闭式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中,“速通卡”兼做通行券使用,无需再领取纸质通行券。

    如果是从ETC通道进入高速公路,但在出口时无ETC通道,需将“速通卡”交由工作人员刷卡收费。本市高速公路现已建成1206条人工刷卡车道和87条不停车收费车道。

    “电子标签”在购买时固定在车上,一车一表,不可私自拆卸,目前“电子标签”的售价为450元。车主在需要换新车时,可以去高速路电子收费系统公司申请换标签。

    “速通卡”在办理时,只要储值超过50元,就可免费给车主使用。“速通卡”在每次使用时,收费路口会有电子牌提示卡内余额,如发现余额不够,可通过刷卡显示高速路费金额,采用现金交易。“电子标签”和“速通卡”均采用实名制,可挂失。

    同时,明年可以实现用牡丹交通卡为“速通卡”充值。对于可以用公交一卡通刷卡缴费一说,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作在测试中没有通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