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奥地利微电子发布300mA DC-DC降压-升压型转换器

资讯频道文章B

    全球领先的通讯、工业、医疗和汽车领域模拟IC设计者及制造商奥地利微电子公司发布一款降压-升压型转换器AS1331,延伸其DC-DC产品系列。AS1331的拓扑结构可实现降压和升压模式间的连续转换,非常适用于两或三节碱性/镍镉/镍氢电池及单节锂离子电池应用。

    AS1331能以1.8至5.5V的输入电压范围提供2.5至3.3V的可调整输出电压范围。为减少外部组件数及电路板空间,该组件还提供了2.5、3.0和3.3V多种固定输出电压,精准度可达±3%。在单节锂离子电池输入电压范围内,AS1331可输出300mA电流。AS1331配有2个小型电容器和1个单芯片级电感器,可实现电池供电装置所需的小尺寸、超薄占位面积的解决方案。

    奥地利微电子的AS1331采用4开关架构,效率高达90%,轻负载时的静态电流低至22µA,从而使效率最大化。在关断模式下,AS1331可完全断开输入和输出,关断电流仅有100nA,进一步延长了电池使用寿命。另外,AS1331还提供了一个电池监控器可用于显示电源正常信号。

    奥地利微电子标准线性事业部营销总监Bruce Ulrich表示:「在许多应用中,输出电压总在输入电压范围之内,因此必须在电池电压降至输出电压以下时保持恒定的输出电压。AS1331最佳化了降压-升压架构,可保证降压操作及提升输入电压时极佳的效率。一旦输入电压降至输出电压以下,纯降压型转换器会停止工作。而节省下来的电池电量可供AS1331使用,延长长达25%的电池寿命。」

    为防止启动时过度的浪涌电流,AS1331还提供了软启动及其它如过载保护和热关断电路的功能。AS1331采用小型TDFN (3x3)-10封装技术,现已上市,适用工作温度范围为 -40 至 +85°C。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