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DI瞄准通信、医疗放射和高级视频设备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Analog Devices, Inc.,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最新推出 AD8264 四通道 VGA (可变增益放大器),这是一款针对正电子发射断层 (PET) 扫描仪、通信系统和高级视频设备而设计的高集成度器件。AD8264 是首个集成四个模数转换器 (ADC) 驱动器的业界领先的四通道 VGA,以放射设备为例,AD8264 能替代八个器件,使设计工程师能减小印制电路板面积并简化布局。

    可变增益放大器 (VGA) 已用于多种遥感和通信设备达半个多世纪。从超声波、雷达、激光雷达到无线通信以及甚至语音分析等方面的应用都利用 VGA 的可变增益特性以提高动态性能。作为业界领先放大器和比较器解决方案供应商,ADI 公司在业内具有很大的优势,并且一直致力于不断地投资于高性能产品的研发。市场研究机构 Databeans 有调查指出,放大器与比较器是模拟器件中属于标准线性产品范畴,在未来几年仍具有较大的市场增长潜力,尤其是在下一代通信、计算、消费、医疗等领域的应用。
ADI 公司的 AD8264 四通道 VGA 附带四个片上 ADC 驱动器,大幅减小了电路板空间,增加PET扫描仪的通道密度和分辨率。

    相对 IC 的其他应用领域,医疗电子还是稍显神秘。早在2009年初 ADI 推出瞄准更快、更清晰成像的多层 CT 设备的电流/数字转换器芯片 (ADAS1128) 时,就已经引起了不小的震撼。AD8264 四通道 VGA 的推出,将进一步彰显 ADI 公司在医疗电子领域的领先地位。

    ADI 公司亚太区医疗事业资深业务经理周文胜先生分析指出:“市场对医疗电子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尤其是对医用扫描仪、磁共振仪、高档超声波诊断仪器等高端产品需求的快速增长,有力带动了全球医疗电子市场规模的扩大。就目前全球医疗电子市场的区域结构而言,一些新兴的区域市场,如以中国、印度等为代表的亚太地区,医疗电子市场近几年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ADI 做为医疗电子领域的领先供应商,有责任并将始终坚持改善人民生活这一根本目标,致力于为业界提供一流的医疗 IC 产品。”

    在很多高级系统应用中,最大限度的节省电路板空间是关键的设计要求。下一代 PET 扫描仪设计的通道密度正在不断提高,这样能提高图像分辨率,并改进病人诊断水平,而不受扫描元件或头架的物理尺寸的限制。高速 AD8264 VGA 包含一个针对高带宽应用的单端输出,以及与 ADI 的数据转换器(包括 AD9222 ( http://www.analog.com/zh/AD9222 ) 八通道和 AD9228 ( http://www.analog.com/zh/AD9228 ) 四通道12位 ADC ( http://www.analog.com/zh/ADC ))配合工作的辅助差分 ADC 驱动器。

    集成的可变增益控制、通道间匹配性能以及直流耦合,还缩短了通信和高级视频应用中的传播延迟,并具备更快的信号转换时间。

    AD8264 四通道 VGA 还适合用于无线基础设施设备,该放大器的四个DC 耦合的通道和精密增益控制允许通信系统设计工程师更加方便地调整输出信号电平,并且省去了用来匹配四个独立 VGA 所花的时间和成本。对于高级广播和视频安全 ( http://www.analog.com/zh/video-surveillance/ )应用,ADI 公司新推出的 VGA 可以在整个系统生命周期内,通过更精确的RGB信号白平衡和更好的增益修正校准功能来提高图像质量。AD8264 四通道 VGA 新型器件的独特架构能够为设计人员提供高度灵活的带宽、增益与模拟输入电压组合,从而能够满足各种应用的设计需求AD8264 的四个24dB 线性VGA 通道都具备独立的增益控制。每个通道都由一个高阻抗前置放大器、一个高速 VGA 和一个差分输出放大器组成。AD8264 的引脚分布提供了直接 VGA 的单端输出抽头(-3 dB 带宽为 235 MHz)和 80MHz 输出放大器的平衡输出。双电源供电可实现诸如光电二极管、光电倍增管和视频信号源等产生的负向脉冲的增益控制。AD8264 具有 24dB 的增益范围,并具有一个精确的 20 dB/V dB 线性增益控制接口。用于全部四个通道的公共增益控制基准简化了布线工作。差分增益控制结构提供了很宽范围的共模工作点,从而简化了与任何模拟或数字控制源的连接。VOCM 引脚用于设置差分输出级的共模电压,从而匹配大多数最新的单电源 ADC,并实现输出的直流电平转换。±3.3V 供电时每个通道的功耗为 125mW。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