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对民用安防和车载监控市场具有促进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3G牌照的发放,3G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作为IT的安防行业来说,肯定也会带来更多创新性的应用。

    3G的开通,大大提高了公用无线网络的数据传输速率,超过了GPRS和CDMA的传输速度,按照移动电信运营商的宣传,最高上网速度可以达到2.8M,甚至超过了ADSL的传输速度,实现了无线网络的宽带化。目前因为3G网络刚刚处于开通试用阶段,还没有大规模投入使用,实际传输速度和效果还不确定,但是以国外的情况来看,可以进行手机电视观看,速率应该还不错。

    因为3G的主要作用在于无线网络,对于银行、楼宇、交通等普通定点监控系统来说,3G的开通并没有太多影响,个人认为3G主要会促进民用安防和车载视频监控市场等非传统安防监控市场的快速发展。

    由于宽带的普及、个人技防意识的提高以及电信运营商的推广,目前针对家庭、中小商铺等市场的民用视频监控业务在如火如荼的展开,大华、黄河等国内各主流厂商均推出了针对民用市场的网络摄像机,电信运营商也在大力推广针对中小用户的视频监控业务。

    3G开通以后,如果用户能通过3G手机随时随地的监控到家里面的情况,将会大大刺激个人购买和安装网络摄像机。比如,父母可以通过手机随时查看家里老人和小孩的生活情景,以及保姆的工作情况,而店铺老板可以随时监督店员的表现和经营情况。

    车载监控系统自从2003年由美国安技新公司最早在国内进行推广以来,在执法车辆和客运车辆上得到了很多应用,车载监控市场成为安防市场一个比较重要的细分市场,但是从目前来看,车载监控系统主要发挥事后查证的作用,在实时监控和远程调度方面效果不理想,主要原因是采用GPRS或CDMA的无线传输方式,速率低,只能传输帧数很低、效果很差的视频或JPEG图片,实时性较差,另外资费也较贵,大批量应用对使用单位来说成本很高。因此只在小部分车辆上得到了应用。

    随着我国执法透明度越来越高、国家实施科技强警战略,公安、法院等执法单位开始在警车上安装监控系统录制执法过程,为了加强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安全问题,需要利用视频系统来监控和管理车辆运行的全过程等等。据世界著名的车载监控系统提供商——美国安技新公司提供的市场分析报告,未来3年中国车载监控市场的容量具有20亿元!

    以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在执法车辆上的应用为例,该系统可以跟踪记录执法现场的全部情况,并将图像传输到指挥中心,各级领导足不出户就可以对所有警车的现场情况了如指掌,随时进行指挥调度和管理。可以有效解决警力不足的难题,提高突发事件的响应速度,同时录像资料还可以作为执法证据,保护警方的合法权益。

    监控中心电子屏幕可以显示所有执法警车的出警情况,警车的现场情况、所在位置、车速等信息一目了然的展现在我们眼前。

    通过与其它警务系统的信息交换,还可以将整个监控区域内的报警事件都标注在地图上。借助无线监控系统,指挥中心可以快速调遣和部署警力。

    比如当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抢劫车辆,指挥中心立即通过电子地图查看到距离案发现场最近的巡逻警车,并安排跟踪追捕。

    警车跟踪到目标车辆,车上的监控系统记录下了整个追踪过程,同时将目标车辆的图像信息通过无线方式传输到指挥中心,其他参与追捕的警车通过手机或车载电脑也同步接收到了目标车辆的图像和位置,并迅速抢占有利地形堵截到目标车辆,成功将罪犯捉拿归案。

    这里只是展示了3G无线监控在警车上的应用,囚车、火车、运钞车、包裹车、运油车等许多行业车辆对无线实时监控具有很大需求,通过3G的高带宽来传输实时视频,让监控中心随时掌握车辆的视频情况,可以带来许多创新应用,给车辆管理单位带来便利,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虽然从理论角度来说,3G具有很多美好的前景,会带来激动人心的安防应用,但是能否像预期那里,主要还得取决于中国3G市场的资费和信号质量,如果资费太高或信号不好,那么很多美好应用只能是空中楼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