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19个电子眼将实时监控青海湖鸟类可尽收"眼"底

资讯频道文章B

    由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中国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共同承建的青海湖视频监控系统目前正在加紧进行设备安装,这项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和保护所必须的基础设施完成后,将实现青海湖夏候鸟集中繁殖地的实时远程视频监控,通过记录、分析这些鸟类的视频数据,对促进保护区的湿地生态环境和生物资源保护,增强鸟类科学研究将发挥积极作用。

    日前从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青海湖视频监控系统由中国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投资200多万元,从去年开始建设,将在蛋岛、鸬鹚岛、海心山、三块石岛、布哈河三角洲、青海湖鸟类救护中心等地安装19个电子眼实时监控探头,并与保护区管理局内的终端观测点实现网络连接,在保护区建立一套针对斑头雁、棕头鸥、普通鸬鹚、普通燕鸥、红脚鹬等青海湖野生鸟类的野外视频观测监控网络系统。按照规划,这一监控体系完成后还将与外部网络相连,届时通过监控体系,不仅可以使相关科研院所、禽流感防控指挥中心、实时了解掌握青海湖鸟类情况,对保护、研究和禽流感防控工作提供指导,并可以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开展科普宣传,实现公众对鸟岛鸟类生活繁衍的在线观测。图为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中国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的工程技术人员正在鸬鹚岛安装光伏电站能源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