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亚洲绿色IT运动 逐步迈向更加绿色的科技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频发的自然灾害让人们切身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中国的四川大地震、美国的飓风“艾克”以及2004年的印度洋海啸等震惊全球的灾难事件为不断追求经济增长、发展和消耗的人类敲响了警钟

    即使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全球变化的表现也十分明显:日益加速的城市化进程、暖冬所体现的气候变化、更为严重的热浪、城市中的污浊空气、水资源的污染等等。

    亚太地区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毫无疑问,上述变化表现得尤为明显。由于拥有数量众多的主权国家、多样化的民族和文化以及40亿(全球60%的)人口,我们亚太地区的消耗正在呈指数增长。到2030年,全球主要能源需求增长的45%将来自于中国和印度,在此期间,两国的能源使用量将是目前的两倍多。

    目前紧迫的环境挑战包括城市的空气质量、淡水的匮乏、农业土地的使用(对食品安全构成威胁)、废物量的增加等。这些与IT行业有什么关系呢?Gartner分析师指出,目前,IT行业已被视为环境问题的制造着,而不是解决者。 他们的理由也很充分,据估算,IT行业对环境的破坏程度丝毫不亚于航空业。据IDC估算,价值1美元的计算机硬件设备约消耗50美分的能源,而且这一数字到2010年有可能增加54%,至71美分。

    举一个相关的例子,电子废弃物的非法运输是一个新的影响环境的挑战。全球每年约产生2000万到5000万吨电子废弃物,其中的90%最终都将流入孟加拉、中国、印度、缅甸和巴基斯坦。 但是,据报道,亚洲地区的工人正在“使用过时的技术处理21世纪的电子废弃物”。Gartner 呼吁CIO们带头审查环保政策和实践,并制订基本的IT环保目标。

    科技行业还需要采取哪些措施应对上述巨大挑战?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现在可以采用更多方法减少消耗、改变消耗模式以及处理由此产生的电子废弃物。以下是IT行业及用户应该着重考虑的一些方法:

节约家用能源
    能源意识从家庭开始。看看您的家,可能是一个典型的数字家庭,有机顶盒、个人计算机、家庭娱乐系统等众多家电设备。在您离家之前,请拔掉咖啡壶、烤面包机、电吹风、计算机等设备的电源线;在度假之前关闭娱乐中心等耗电量较大的设备,这样做不仅能够减少有害的二氧化碳排放,而且也能节省电费。据Energystar.gov估算,一个美国家庭平均每年要为处于待机状态的家电设备支付100美元的电费。

    “Climate Savers Computing”等组织将推进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的全球运动,该组织的使命是促进各项可提升计算机能效的智能技术的开发、部署和使用,从而将计算机运行时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减少50%。

改善企业计算环境
    与家庭相比,数据中心和企业计算环境可谓耗能大户。能效问题的确已成为现有数据中心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业内企业需要共同努力,以实现提升能效的目标。非盈利性组织Green Grid正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而创办的。

    该组织负责制订各项可提升硬件性能和降低硬件用电要求的新政策,制订、开发和推广各项新的行业标准、最佳实践和技术,用于优化现有的数据中心。

绿色制造
    对技术的巧妙利用还能提升各行各业的绿色制造水平,从而为IT创新提供新的机遇和动力。采用太阳能和风能等替代能源、实施新的水处理和废物回收解决方案、增加航海运输并减少航空运输,这些措施都能大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和缓解水污染。

    制造企业改善环保措施的一个简便方法就是重新设计产品包装,以减少塑料和纸的使用量,从而实现包装材料100%回收和产品包装的可回收。

宣扬新的环保政策
    亚洲各国政府都在鼓励企业和消费者采用各种绿色环保的最佳实践和技术。在鼓励和支持现有的各项奖励计划和制度的同时,如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泰国的“总理工业奖(Prime Minister’s Industrial Awards)”、新加坡的“环境成就奖”、深圳市的“清洁生产企业奖”和藤泽市的“Kanto Area Chairman’s Award”等,我们也应该看到,亚洲政府的政策体系还需要改进才能达到其它地区的水平。

    例如,欧盟的“有害物质限用”(RoHS)法令有助于消除电子设备中的有毒物质,“废弃电子电气设备”(WEEE)法令要求这些设备有用于回收的相应标记。有趣的是,中国也紧随其后,颁布了自己的RoHS法令。

    与此同时,Gartner期待企业和政府之间将加强合作,加快生态友好型产业发展。不仅如此,CIO们面临日益加强的降低IT成本的压力,尤其是在金融危机的形势下,企业对智能创新技术的需求将越来越大,而且将会采用绿色环保并且高成本效益的IT技术。

要求太多?
    高瞻远瞩的全球各大技术领袖正在寻求将环保同时融入到家庭、企业计算环境和生产制造中。例如,硬盘制造业使用的新的EcoTrac符号用于标示那些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内能够为客户提升能效、最大程度降低环境影响的产品。 与此类似,新的CoolSpin™硬盘技术可提高数字视频设备的能效和静音性能。 由于使用了低功率电机设计,CoolSpin可为消费者降低能源成本。在制造领域,Super Eco-Factory认证旨在发展和推广业内领先的环保最佳做法,并将它们应用于全球各地的硬盘制造企业。

    这些创新正在吸引着那些对绿色科技抱有极高期望的风险投资人。KPMG最近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 ,投资人将绿色IT企业视为明年主要的IPO(新股发行)企业,尤其是考虑到高昂的燃料成本和日益增强的绿色环保意识。大多数被调查者(70%)期望在2009年,替代燃料、太阳能、汽车和风能企业的IPO活动将增加10%或以上。科技行业将期盼更多成功的上市公司,以推动绿色科技行业的快速发展。

    因此,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与此前的3R(Reduce, Reuse, Recycle-减少、再利用、回收)政策相比,当今的环保理念更加复杂,而且IT企业在向家庭和企业用户以及制造商推广各项创新解决方案方面也扮演着一个重要角色。与此同时,政府也应继续加强合作,加快推行各项环保措施。我们再也不能忽视已经敲响的警钟,应该从根本上重新考虑我们与环境的关系,为了这个行业,也为了整个人类社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