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4小时监控场合的摄像机选购有讲究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夜两用低照度摄像机、红外摄像机、彩色摄像机+灯光补偿三种方案共同点是都是应用于需要满足24小时监控的场合。

    不同点是:日夜两用低照度摄像机、红外摄像机主要应用于需要24小时监控+对图像要求不很高(黑白图像也可接受的)+对隐蔽性要求高的监控点。彩色摄像机+灯光补偿:主要应用于对图像要求比较高的、可以给予可见光补光的监控点。日夜两用低照度摄像机和红外摄像机对环境照度的要求稍有差异。

    日夜两用低照度摄像机:常工作于环境照度较低的场合,但照度要相对比较稳定,不宜工作于环境照度忽高忽低变换的监控点,特别是当环境照度忽高忽低变换在彩色黑白转换的临界点时,会使日夜两用摄像机工作带来极不稳定性。

    红外摄像机:可工作于环境照度非常低,甚至于零照度的监控点,但需要24小时监控并要求隐蔽的场合。但红外摄像机对环境也有要求,要考虑被摄像景物的反光程度,由于红外线具备可见光相同的如反射、折射等特性,因此,在目标景物周围如果没有良好的反光环境时更应该考虑充分的距离余量。因为摄像机工作靠红外灯发射的红外光反射,如果环境对红外光反射很差的话,则红外摄像机的效果会不甚理想。比如,绿色吸光率甚大反射很差,红外摄像机如安装在茂密树林的周界则效果会大打折扣。各种环境对红外灯效果有差异,这要测试。

    另外,对低照度技术的选择也有讲究,用于对动态画面的监控则不宜选用低速快门(SLOW/SHUTTER)型(又称幀累积型)摄像机,以免产生图像拖影。而一些静态的环境如监视金库门、保险柜等选用幀累积型摄像机也无妨。

    在这些领域,日夜两用低照度摄像机、红外摄像机、彩色摄像机+灯光补偿,最大的优点在于解决了需要24小时监控的问题。彩色摄像机+灯光补偿:如果选用低照度(超低照)彩色摄像机+匹配的镜头(光通量要大,与摄像机匹配)+理想的灯光补偿,则图像的效果会较好;日夜两用低照度摄像机:相比彩色摄像机+灯光补偿方案和红外摄像机,可能图像效果要差些,噪点多点,但监视范围尚正常;红外摄像机:图像效果会比日夜两用低照摄像机要好,但有效视角范围较小(与红外灯的有效距离、视角大小等有关)。

    在环境场所的应用中,日夜两用低照度摄像机会出现彩色黑白转换的问题,一是转换不稳定,二是转换时间过长;红外摄像机呈现的图像模糊、有效视角范围及距离较小/较短、红外灯寿命不长;彩色摄像机+灯光补偿:补光不够、补光不均匀、产生眩光、影响周边环境、干扰他人(比如灯光安装位置不妥,照射影响到机动车驾驶员操作)。

    对以上三种摄机的选购、安装、调试、维护中应该注意以下问题。日夜两用低照度摄像机:选购著名上好品牌,选购低照度,甚至超低照度摄像机,选配合适的镜头(感应红外的、光通量大,与摄像机低照要求匹配的、最好非球面大镜头);适当增加环境照度,确保环境照度稳定;有可能在晚间增配红外灯。是否有可能模拟应用环境先期作一测试。

    红外摄像机:低照度黑白摄像机(或日夜两用低照度摄像机)+可感应红外光的镜头(光通量大,与摄像机低照度要求匹配的、最好非球面大镜头)+护罩(特指护罩玻璃对红外光光损要非常小,特别的玻璃)+配套供电电源(供电要非常稳定,不能高也不能低,高严重影响红外灯寿命,低影响红外光投射能量,便会影响图像效果)+良好的温控(主要是散热)+红外投射性能要有富裕量。如果摄像机与红外灯是分体式的还要注意摄像机与红外灯视角的复盖。是否有可能模拟应用环境先期作一测试。

    彩色摄像机+灯光补偿:低照(超低照)彩色摄像机+选配合适的镜头(光通量与摄像机低照匹配的、最好非球面大镜头)+最好总体上提高环境照度+灯安装位置防眩光,灯安装要防干扰他人。

    从安防行业的应用发展趋势来看,随着市场条件的成熟,给CCD的低照性能和镜头的进光性能得到进一步提高,补光方式会多样化,客户会按不同需求选用低照度摄像机,如某些场合选用1/2″低照度摄像机,这样会给摄像机的各性能带来很大的提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