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揪出”甲型H1N1流感患者接触者

资讯频道文章B

  卫生部26日通报,湖南省长沙市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截至5月26日12时,我国内地共报告1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北京市第五例输入性病例确诊之后,查找与其密切接触者则成为了首要的问题。卫生部门表示,根据一卡通刷卡记录、车站和车厢的图像系统记录确诊患者张先生发病当天所乘坐的10号线地铁的乘车区间已被锁定。

  地铁站台内监控录像显示,该患者于5月22日11时54分,在国贸站登上W4252号车,从2号右3门上车,上车后坐在左三门右手第二座位处。列车12时30分到达海淀黄庄站,张先生由2号左3门下车。

  13时59分,张先生在海淀黄庄站登上W4203号车,从3号车右4门上车,上车后坐在右4门右手第二座位处。列车14时40分到达劲松站,张先生由3号车左4门下车。

  正是有了这些监控录像,才能保证第一时间发现疫情,并科学准确迅速地寻访并隔离所有密切接触者,能够严控疫情的进一步传播。

日本政府将用GPS手机监控H1N1病毒 
  日本政府正酝酿将被广泛在日本本土应用的GPS系统用于目前闹的人心惶惶的H1N1病毒监控,利用现有的LBS服务,日本政府将记录使用手机的用户在相应位置信息,如果在日后检查出还有H1N1流感的病人,则将向近期近距离接触过患者的用户手机上发送警报,让他们尽早到医院接受检查。因为近几年全球频繁发生大面积疫情,日本政府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对以后的突发事件能够作出及时反应。

  我国目前已建立起高效的流感监测体系,包括边境口岸卫生检疫、卫生系统的疑似病例报告制度、医院系统的流感样病例监测系统等多个层次。更多的安防产品也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防控措施上,视频监控、GPS、体温探测仪、防护服......作为保护人身安全的重要“武器”,它们都在发挥着自己最大的作用,誓要与H1N1抗争到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