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大渡口区编织六张网撑起治安蓝天

资讯频道文章B

  大渡口区平安建设下苦功、出新招、求实效,坚持"打防并举、预防为主",专群结合,公秘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原则,逐步建立完善"街面防控网、社区单位防控网、治安管理防控网、情报信息防控网、科技防控网、便衣侦查防控网"为主要内容的治安防控"六张网",强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连续两年刑事发案率下降5%以上,八类主要案件下降幅度在15%以上,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

  一是抓街面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公安机关每天安排21辆警车进行24小时巡逻的同时,严格落实民警带协勤巡逻制度,做到"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有警处警,无警巡逻,极大地震慑违法犯罪活动,提高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

  二是抓社区单位防控,实施群防群治。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区委、区政府专门出台有关文件,现每个街镇均建立30人以上的专职巡逻队;建立村、居专职巡逻队16支、队员344人;单位内保巡逻队75支,队员1572人;低保巡逻队51支,队员633人。实现资源共享,各巡逻队每天将巡逻情况及时上报社区民警,社区民警将警情变化通报巡逻队,灵活调整巡逻路线,重点蹲坑守候。仅2008年,通过巡逻防控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723人,破案1394起,打击处理392人,先后破获了系列飞车抢夺、街面"两抢"、盗窃摩托车等一批大要恶性案件。

  三是抓治安管理防控,推行依法治理。强化培训,区公安机关每年组织全区各类行业、场所从业人员进行4次以上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极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做到依法经营。突出重点,加大对涉枪、涉爆、涉危物品的管理,今年以来,对储存涉枪、涉爆、涉危物品的重点单位进行了197家次的安全防范检查,严格许可,严防事故发生。严格检查,派出所每月不定期对辖区行业、场所进行1-2次集中清查,对存在治安隐患的行业、场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治安支队每月不定期对各派出所辖区的行业、场所情况进行抽查。今年以来,全区共出动警力1500多人次,清理检查各类行业、场所330余家,对1家存在治安管理漏洞的单位进行了处罚。

  四是抓情报信息防控,掌握斗争主动权。建设覆盖重点重点地区、部位、人群的群众性信息员队伍,形成协调配合、灵敏高效的的工作机制,全区已物建特情295名、治安耳目489名、治安信息员987名,将信息触角延伸到社会各个角落;加强对情报信息的研判和利用,情报信息主导警务战略初见成效。

  五是抓科技防控,提升工作水平。区政府投资260万元,建成分局指挥中心、4个派出所的视频图像监控系统和监所监控系统,今年还新建街面监控点16个。公安机关已装备350兆无线手持对讲机253台,车载台26台,开通民警警务通查询手机313台,建成了306个点的电子巡更系统。大力加强社会单位技防监控设施建设,目前社会单位已安装城市联网报警系统71家,安装视频图像信息系统21家,监控探头63个。

  六是抓便衣巡逻防控,打防街面犯罪。公安机关专门成立便衣巡逻队,分驻各派出所,对辖区进行全天候24小时巡逻,严防严打现行街头违法犯罪活动,大力维护治安稳定。与去年同期相比,街面可防性案件发生率下降13.1%,破案率上升28.5%,全区治安环境持续好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