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口公交实现刷卡乘车 握奇于祖国南岛展宏图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5月14日,握奇凭借质量、技术服务等综合实力中标海南“宝岛通”项目,作为独家供卡商为海南宝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宝岛一卡通”,这是海口市第一次发行公交IC卡。

    地处祖国最南端的海南岛与广东隔海相望,近几年经济发展速度加快,但其省会海口市的公交系统却相对落后,一直都采用传统的纸质车票。针对此种情况,海口市交通局积极协调各公交企业,配合海南宝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推行公交IC卡工作,即“宝岛通”项目。海口公交一卡通作为全省“宝岛通”IC卡系统建设项目的一部分,被纳入2009年海口市重点科技项目。

    “宝岛通”IC卡系统旨在将海南岛建设成国际旅游岛。项目总投资3.5亿元,主要利用高速发展的计算机技术和IC卡技术,以及“电子商务”“电子货币”等支付手段,采用统一的付费方式,改变目前海南公交运营企业人工售票或自动投币的原始方式,采用刷卡乘车,在方便市民生活的同时,提供公交运营能力。该项目计划3年内全部完成投资,以公交为切入点,将公交卡逐步拓展成为旅游、医疗等领域的城市一卡通。

    握奇此次为“宝岛一卡通”项目提供其明星卡片TimeCOS®FLY以及置于读卡终端设备内部的PSAM卡。TimeCOS®FLY非接触CPU卡兼顾安全性、方便性和多样性,其安全性通过了银行卡检测中心的IC卡安全检测和IC卡物理检测,功能上也通过了交通部的检测和银行卡检测中心的金融卡电子钱包电子存折检测。

    PSAM卡是握奇具有自有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之一,支持一卡多用、各应用之间相互独立,支持多种文件类型以及通讯过程中的多重安全保护机制、安全访问方式和权限等众多功能,并通过了PBOC2.0的测试。早在1999年,握奇就开始向建设部提供高运算速度、高通讯速率的PSAM卡,并已应用到大连、上海、广州、北京、鞍山、苏州、成都等多个城市通卡项目以及智能交通、加油、导游管理、停车收费等多个领域。

    握奇在此项目中所提供的产品都是基于支付领域的芯片产品,两种产品采用的芯片都通过了芯片类最高等级国际标准,获得CCEAL 5+认证。

    在交通领域,握奇在国内外非接触CPU卡市场上占据可观的份额,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1999年握奇即推出全球首款双界面卡产品,并成功应用于大连明珠卡项目。此次握奇为海口“宝岛一卡通”项目提供的TimeCOS®FLY非接触CPU卡,已被成功应用于“深圳通”、“北京一卡通”以及新加坡新ez-link卡等诸多项目。握奇非接触卡的应用已经遍布海内外,发卡总量超过1500万张。

    从海口市科信局获知,截至目前,海南宝岛通IC卡系统建设项目一期——海口市公交一卡通项目的系统平台设计已完成近80%,公交卡卡片选择了握奇的智能卡,将于6月28日发行首批IC卡10万张,所有设备将到货,一卡通也计划于6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