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柜上插着钥匙勾起偷心 监控录下行窃经过被抓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一名见音像店玻璃柜钥匙插在门上,忍不住手痒开柜拿走了一部手机的小偷被芝罘警方刑事拘留。可笑的是,这名小偷非常“天真”,竟希望以报假名的方式逃避因有前科而可能带来的法律重处。

    21日晚7时许,时代广场某音像店售货员忙着招呼客人,一转眼的工夫发现放在大型玻璃柜中摆卖的一部手机不翼而飞,遂立即报警。南大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走访,经调取查看监控录相,清晰地看见一名身高约1.7米的削瘦男青年走进店里,见玻璃柜上插着一把钥匙,而售货员没有注意,遂打开柜取出一部手机,装在口袋中逃之夭夭。
根据录相上显示的小偷体貌特征,南大街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网吧、旅馆逐一展开走访摸排工作。一直忙碌到22日早晨6时许,民警在时代广场一网吧内终于发现了这名男青年,将其带回了派出所。

    审讯中,此人自称名叫“赵亮”,26岁,吉林人。但民警查询发现根本没有赵亮其人,且其并拒不承认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当民警调出监控录相,“赵亮”清清楚楚看到自己从进入音像店、用钥匙找开柜子,偷走手机装进口袋,到离开音像店,整个过程像放电影一样重演了一遍,他面红耳赤,不得不承认因有事到威海,途经烟台逛这家店突然见到钥匙在锁上,临时起意偷走了手机,然而,他却坚称自己就是“赵亮”。

    经过一番斗智斗勇,民警终于查清了此人真实姓名叫王某,“赵亮”是个假名。原来,王某今年1月份因为盗窃被威海警方打击处理过,他担心自己的前科被民警查出来,有可能被重处,所以报了外假名企图掩盖真实身份,但这种小儿科又怎么能逃过民警的法眼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