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6.22湖南永州公交车劫持案监控录像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22日下午2时左右,在冷水滩区凤凰园车站路发生一起因犯罪嫌疑人入室盗窃败露。犯罪嫌疑人用弹簧刀劫持一路过的公交车进行逃窜。事件发生后当地干警与群众合力将犯罪嫌疑人及时制服并抓获。由于“6.22”劫持公交车事件处置得当,整个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事件回放:
入室盗窃败露,与失主发生争执
    据失主冷水滩区铜业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宇国讲述,22日下午2点左右,自己在回办公室的走廊上遇见一位陌生面孔的男子,这位男子还主动询问,说单位的王主任说这边有房屋出租。“当时,自己就想了下,这个人不是单位里的人,从没见过,他讲租房好像没这么回事,当时我就马上反应过来了,估计是贼,这时这名男子已经往楼梯间走去。”陈宇国一边回忆一边讲述,“自己就立即跑到办公室一看,发现自己的办公桌的抽屉被撬开了,当时,就立即冲了出去,边跑边喊抓小偷,那个男的看到自己追上来了,就给两个信封扔在了地上,他说自己没拿东西。”陈宇国告诉记者两个信封里装的是存折和一些报账的发票,还有部分现金。

周边群众警觉,试图合力抓获小偷
    陈宇国向记者讲述,在自己拿回丢失的两个信封时,想知道犯罪嫌疑人的背包内是否还藏有其他的财物,在自己提出还要检查下他的背包里的东西时,犯罪嫌疑人情绪比较激动,两人发生了激烈的争执,犯罪嫌疑人掏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弹簧刀,进行威胁。剧烈的争吵引起了冷水滩区法院干警的警觉,法院干警与周边群众向争执地点走去,犯罪嫌疑人见形势对自己不利,用刀威胁周边追堵的人不要靠近。

劫持公交车,犯罪嫌疑人欲逃离现场
    犯罪嫌疑人在逃窜中跳上了正路过此路段的12路公交车。在公交车上用弹簧刀恐吓与威胁,强逼女公交车司机桂艳华开车,想劫持公交车逃离现场。当时公交车上有乘客50余名,其中大部分是下午去学校上学的学生,在公交车上犯罪嫌疑人与女司机对峙有六分多钟之久,最终这位女公交车司机沉着冷静地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稳住了犯罪嫌疑人的情绪,让全车乘客下车,保护了全车乘客的安全。

女司机沉着冷静,与犯罪嫌疑人斗智
    这位机智过人、胆大心细的12路公交车女司机,名叫桂艳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叙述事件发生的经过:“当时,看到一个男的拿着刀直接就冲了上来,还不断向我吼叫,让我快点开车,当时,自己也没想太多,只是和他讲,等车上的人都下车了就开车。”。当记者问及,在犯罪嫌疑人的刀一次一次向自己挥舞的时候,内心感到过害怕吗?“我当时什么都没想了,也没感到害怕,只是想车上的人快点下车,这样,他们就会安全了,不会受到伤害。”桂艳华认真的讲述着。“当时,我跟他说‘你先坐下来,我会快些开车的’。当车上乘客下车后,想稳住他,我按他的要求开动了汽车,车开到小天鹅宾馆附近时,他要我停车,要我开门,他要下车。我就按照他说的做了。”

法院干警尾追公交车,及时将犯罪嫌疑人制服抓获
    冷水滩区法院法警艾春辉就是这次追捕行动中的一员,在犯罪嫌疑人上了公交车之后,他们也以第一时间开车紧跟公交车后。艾春辉说,“看到公交车在小天鹅宾馆附近停了下来,我们也立即停了车,下车,追了过去,就看到犯罪嫌疑人正准备坐上两轮摩托车逃离,我们快速冲了上去,把他按住了。”在犯罪人嫌疑人从公交车下车后正准备换乘两轮摩的继续进行逃窜时,被法院法警及周边的群众制服住。

    而此时冷水滩分局凤凰园派出所在接到群众报案时,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行审讯。

犯罪的背后: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名叫唐少斌,双牌县人,之前就有犯罪记录,1993年因打架斗殴被劳教一年半,2002年因吸毒被劳教二年。而此次犯罪,根据他自己的讲述是因为家中父母生病急需要钱用,而自己却拿不出钱来,但又不想在家族中失掉自己的面子,才出此下策。 犯罪嫌疑人唐少斌因涉嫌抢劫、劫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的审查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