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扬州市启用电子眼“搜捕”假车牌

资讯频道文章B

    违法套用车牌、故意遮挡车牌、倒着放置车牌、不安装车牌等还在玩这些“小把戏”的车主最近要当心了。近日起至8月底,我市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70天的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最牛套牌车疯狂违章56次
    为有效打击套牌车,昨天,警方特地将截止到目前的套牌车黑名单前三名公布,以震慑不法行为。

    套牌车黑名单第一名是苏KJ 0955,被套牌之后的交通违章曝光记录居然达到了56次,预计罚款将超过万元。据警方介绍,在车辆登记中,苏KJ 0955应该是一辆国产燕京牌白色轿车,早在几年前就已注销。而近两年电子警察抓住的这辆苏KJ 0955,其一会儿是丰田轿车一会儿是别克轿车,而且都是在高邮被拍到的,明显遭到套牌。警方记录中,这辆“苏KJ 0955”屡屡超速、不按道行驶、闯红灯,几乎如入无人之境。

    排名第二的套牌车“苏KJ1261”,其被套牌交通违章曝光记录达到54次;而在警方的车辆登记中,这是辆蓝色桑塔纳,也是早已注销的车。而近两年电子警察抓住的“苏KJ1261”时,已经变成黑色的广本轿车。第三名套牌车“苏KJ0647”,被套牌交通违章曝光记录51次;在警方的车辆登记中,这是辆白色丰田轿车,已注销。而近两年电子警察抓住的“苏KJ0647”时,它已变身黑色别克轿车。

全城启用电子眼“搜捕”假车牌
    近日起至8月底,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70天的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套牌、假牌、挪用号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无牌无证、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都将是整治的重点。
交警部门表示,在专项整治期间,警方还将充分利用交通技术监控系统(电子眼)、城际和公路卡口系统、交警部门的车载终端查询系统以及无线警务通系统,对套牌假牌车进行自动识别、比对,及时排查发现嫌疑线索,提高布控、截获嫌疑车辆的反应能力。

套牌假牌无牌都将列入黑名单
    “全市近150处电子眼,39条人工抓拍路段,都将参与‘搜捕’假车牌”,据交巡警支队科技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套牌、假牌、无牌等嫌疑车辆一旦被全城各类电子眼“锁定”,之后都将被拖入黑名单,此后只要假牌机动车在路上行驶,就会被识别出来,警方将会立即锁定嫌疑车辆位置,指派最近的巡逻民警对车辆进行拦截。

    此外,交巡警部门还将对2008年以来路面执法或交通事故处理中发现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和群众举报反映的涉嫌使用伪造、变造、套用机动车牌证的机动车和驾驶人信息进行排查梳理,同时通过车驾管信息系统把近3年来补领过前、后号牌及行驶证的车辆一并作为重点,录入全国套牌假牌机动车信息协查通报系统,建立查缉数据库,便于路面民警查询比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