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人能看220个监控点? 暗访“平安温州”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昨天,市委政法委组织公安、安监、消防,并邀请市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组成“平安温州”建设暗访小组,赴我市龙湾、苍南等地进行明查暗访。记者昨天随第二组赴苍南暗访。

一名女协警
看220个监控点?
    昨天上午10时许,暗访组到苍南县龙港镇综治办,经检查,综治台账较规范。

    随后,暗访组一行来到龙港公安分局,暗访该局一楼的“110接处警中心视频监控室”时,发现墙上6个大屏幕只开了一个,而桌子上三台电脑12个监控点,有5个没有打开。三台电脑前,仅有一名女协警看监控。

   “监控怎么不打开?”暗访人员问。

    “平时也就开这么多!”女协警回答。

    “那这些监控不成了摆设?”暗访人员继续问。

    女协警去开监控,三台电脑的监控点全开了,但墙壁上的6个大屏幕仅打开两个,说“电压不稳,打不开了!”

    暗访人员了解到,龙港辖区有220多个监控点,而看监控的仅一人。暗访人员质疑一个人怎么能看得过来。

    女协警回答,共有6人值班,分成六个小班,一般每人值一小班。

    暗访小组责令当场整改,每班值班人员必须两人以上,加强监控。

洗眼处水龙头
    能否装规范些?昨天上午11时许,暗访人员来到龙港嘉鑫印刷材料公司,该公司曾于前年擅自增设甲苯储存罐,被安监部门处罚7万元,并责令整改。

    这次,暗访人员检查发现该公司有关危险化学物品储存仓库安全管理做得还算好。

    但墙边一个“洗眼处”的水龙头引起了随行的市政协委员张永谦的注意,他认为应该规范冲洗处,因发生化学品事故,最好的办法是用清水冲洗半个小时以上,国外的冲洗处有水龙头朝下的,也有像脚踏式的,一踩脚水龙头朝上即可冲洗,同时还可装旋转龙头。

    而该公司仅装了一个朝下的水龙头,较单一。张永谦建议化学品企业尝试改进,成本低,效果佳。

报警110
警察几分钟到现场?

    昨天下午3时许,暗访人员用手机在灵溪江湾路工行门前拨打110匿名报警:有一女子从银行取出1万多元被飞车贼抢夺了……

    接警人员询问了具体地点,并简要问飞车贼的逃跑方向。

    两分钟后,一民警联系暗访人员进一步确认案发地。

    6分钟后,一辆警车呼啸而至,两名刑警立马下车:“我们是苍南刑侦队的,请问案发情况……”

    与此同时,另一辆警车闪着警灯赶到现场,车上下来两名全副武装的民警:“我们是灵溪派出所的!”

    暗访人员问,报一个警,怎么会有两拨警察到现场?

    “我们苍南公安,接到两抢案件,两级处警,就是辖区的派出所和刑侦大队同时出警,如果没路阻的情况五六分钟到达现场处置!”出警民警的回答让暗访人员颇为满意。

    随后,暗访人员乘坐三轮车在灵溪街头暗访,发现望鹤北路一家新开的电子游戏室里有数名小青年在玩赌博机。暗访人员向苍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举报,治安大队立即联合灵溪中心派出所,迅速来到该电子游戏室进行查处,当场查获8台赌博机,扣留5个赌博小青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